当前位置:

党建帮扶暖冬 红色教育助力 长沙市质安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蓉 编辑:李雅婷 2021-01-31 14:12:2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31121919_副本.jpg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通讯员 王蓉)春节临近,1月29日,长沙市质安站第四党支部携手中铁五局长沙地铁6号线项目党支部走进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长沙县江背镇金洲村,开展“党建帮扶暖冬 红色教育助力”主题党日活动。

金洲村位于浏阳河第一道弯,近年来,金洲村抓住长沙县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契机,使之与美丽乡村深度融合,扮靓庭院,打造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大力发展美丽乡村示范景区,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驻足参观。已建成的渔夫广场、筒车主题公园、观渡玻璃桥见证着金洲村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党员同志一边欣赏沿路的乡村风光,一边听取该村精神文明建设情况的介绍,感受新时代新政策下的新农村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131121906_副本.jpg

随后,在金洲村党总支姜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们来到一家因病致贫的困难群众家中。整洁朴素的小院,党员们与村民围坐交谈。交谈过程中了解到,该户三个子女均不幸患上尿毒症,大儿子已过世,二女儿凭借着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学,目前仍在等待匹配的肾源进行手术移植,就读于初中的小女儿去年刚接受肾移植手术。父亲在外务工的微薄收入是全家经济的主要来源,远远负担不起两个女儿昂贵的治疗费用。几年来一直靠村里和社会的帮扶,边治病、边生活。

临行前,长沙市质安站党委委员、副站长汤新辉代表全体党员送上爱心捐款,鼓励他们要增强康复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特别是正在读书的两个女儿要树立信心,努力学习,积极对抗病魔,争取早日康复,回报父母,回馈社会,报效国家。他表示,这次慰问仅作为结对帮扶的开端,日后也会持续关注,尽力给予帮助。

微信图片_20210131121816_副本.jpg

活动最后,党员们来到红色革命基地徐特立故居进行参观学习。透过一张张历史图片、一段段感人故事、一件件珍贵文物,了解徐特立同志献身革命和教育事业的光辉事迹,切身感受他“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的学风,深刻领悟“革命第一,工作第一,他人第一”的高贵品质和精神风范。年轻党员们端坐在徐老铜像前,谨记他对年轻人的几点希望:加强锻炼,脚踏实地,持之以恒,继承发扬革命精神,坚守社会主义建设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革命先辈身上体现出的优秀党性和革命精神激励鞭策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永葆党员本色,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好地为推动全市质安事业发展作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蓉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1/31/8965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