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就地过年 春节假期长沙商场人流量上扬销售额激增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莉 编辑:李雅婷 2021-02-20 15:10:25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 张莉)春节小长假结束后,来自友阿集团、砂之船、九龙仓时代奥莱、苏宁易购等各大商家的统计显示,今年春节因就地过年政策等影响,消费热度持续攀升,前来商场消费的人流量呈明显增长趋势,尤其以影院、餐饮成为业绩的主力军,再加上天气持续晴好,Nike、adidas 等动运类的商品也受到追捧。

今年春节,友阿迎来了销售额、客流量的双双增长。据官方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友阿全国百货商场、购物中心在节日期间人流量增长明显,消费热度高涨。总体销售呈现大幅度增长的态势,销售额同比 2020 年春节黄金周增长 329%,同比 2019 年春节黄金周增长 53.64%。销售前三的品类分别金银珠宝、女装、运动户外,其中,涨幅最大的金银珠宝同比 2019 年增长 171.41%。销售排名前十的品牌包括周大福、耐克、阿迪达斯、吉盟、斐乐、茅台、DBE、周生生、华为、金利来、浪琴、路卡迪龙等。爱美就是生产力,美妆品类需求依旧强劲,香奈儿、迪奥、兰蔻、玉兰油、莱珀妮等大牌美妆销售喜人。佳节团圆少不了酒的助兴,春节期间友阿酒类销售涨幅明显,友阿作为国内主要知名品牌如茅台、五粮液的经销商,茅台、五粮液也成为人们购买礼品、馈赠亲友的首选。

春节期间,天气晴好,砂之船(长沙)奥莱、九龙仓时代奥莱人气爆棚。砂之船(长沙)奥莱在春节期间(除夕至初五共计六天),整体业绩较 2019 年增长 110%,客流接近 20 万。其中运动品类销售业绩突出,销售占比近 30%。

大年初一至初五,九龙仓时代奥莱每日中午 12 点即迎来客流高峰,进场车流不断,除长沙、宁乡客流外,停车场不乏益阳、常德等地级市车牌。活动期间,Nike、adidas、Coach 等品牌店铺收银台处、餐饮区排起长队。五天时间,销售破 1500 万。

富兴时代的消息显示,因《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 3》等贺岁片持续火爆,再加上保利国际影城配合政府开展了留在长沙过年的外地顾客免费观影活动,影院的客流表现比较好,而餐饮的表现一直不错,海底捞、酒拾烤肉、鲁哥饭店等 20 余家餐厅人气爆棚,基本每天都需排队。因为假期逢情人节,周大福,中国黄金等黄金业绩表现佳,超出 2019 年的人气 10 至 15 个点。

来自旭辉 Mall 的消息,今年春节业绩较往年同期有大幅增长,其中影院,海底捞等品牌的营业额增长最为明显。

苏宁易购 2 月 18 日发布的春节消费大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在就地过年新形势下,本地消费、换新消费需求进一步扩大。线下门店销售迎来高速增长,特别是家电、3C 类商品,增幅超过 40%。其中,高端家电表现抢眼,被称为 " 网课神器 " 的超大屏电视,销量增长 63.2%。独立烘干机在这个年货节销售增长 7 倍,此外,视频通话智慧屏电视,线上线下销量比去年春节增长 373.1%。

餐饮方面,不仅商场内的主力餐饮店人气不错,春节不打烊的一些街头餐馆,如大斌府火锅、客串出品、绿草地连锁、冰火楼等,也迎来了不错的销售业绩,亲朋好友聚餐的占据了主流。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莉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