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新!三月新盘集中黄埔南沙番禺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陈白帆 编辑:李雅婷 2021-03-04 11:49:31
时刻新闻
—分享—

刚过去的1月和2月,俨然成了楼市调控的“高发时节”。中原地产研究中心3月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月单月,全国各城市房地产调控次数高达45次。2021年以来,房地产调控政策次数累计高达87次。换言之,平均每天都有近1.5次调控政策出台。近期,北京、上海、深圳、东莞、江苏、江西等地均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举措包括防止假离婚取得购房资格、打击违规冻资、围堵经营贷、上调房贷利率等。

严格调控形势下,3月新盘“推货”形势如何呢?据中地行的初步统计,3月份广州预计有14个项目推售,总货量约2700套,其中货量主要集中在黄埔、南沙和番禺三个区域;中心五区方面,仅越秀区和白云区将各有一个项目推新。

记者观察

从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近期的讲话可以看出,“一城一策”推出房地产综合调控举措,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将是大势所趋。郭树清表示:很多人买房子不是为了居住,而是为了投资或者投机,这是很危险的。

各地在不断给调控政策“打补丁”,深圳甚至有新盘在意向登记阶段就采取积分入围原则,细化买家各类情况所获得的积分,也被视作楼市调控将呈现越来越精细化操作的趋势。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陈白帆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