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月长沙租房大数据来了,你涨房租没?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李雅婷 2021-03-10 10:52:51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过后,每年租赁市场都会热闹起来。务工人员陆续返城,不少房子也等来了它的“新主人”。其中,交通方便、生活配套设施完善的两房仍是咨询、成交主力。

3月9日,三湘都市报记者发现,来自贝壳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月全国重点18城中,除北上广深和合肥市成交量环比下降外,其余13城市均环比上涨。其中,长沙涨幅超30%。

■记者卜岚

市场

年后租房市场咨询量涨了2倍

3月9日,市民吴女士说,春节返工以后,她年前空出的两套位于万家丽路附近的50单间的看房咨询电话就一直不断,“6楼的一个月1500元,2月底就租出去了,那个学生好像是刚刚毕业,才看了一天就交了定金。还有一间,正月十六也租了。”

年后,房东迎来了丰收的喜悦,租赁市场也开始逐步回温。

在位于浏阳河大道附近的德祐中介门店,三五市民正在店内咨询租房事宜。“年前都没人咨询,年后这咨询量、成交量至少均涨了2倍。”该门店房产经纪人袁先生说,现在大不一样,就拿前天周日来说,开门后一下就来了三四个客户要租房。

袁先生告诉记者,年后挂牌量也多了一倍,但是价格变化不大,基本上在2%以下,“比如门店附近的先锋东外滩,一室一厅价格每月大约在1500-1600元,和去年年底比变化不大,但装修好点的会涨个100元左右。”

观察

预计3月租赁市场将回归旺季

和气温一样,自2月底以来,长沙租赁市场开始活跃起来。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2月,长沙租赁市场成交量涨幅超30%,租金涨幅大约在2%左右。而据中国房价行情网信息显示,近一个月长沙平均租金为29.17元/月/,新增房源10586套。

湖南新环境房地产经纪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明宾认为,租赁市场回温主要是春节后流动人口返城,新增需求增加。年后跳槽的人也有租房需求,他们会在新单位附近寻觅房源,因此推动市场热度提高,“2月以来,从平台数据来看,长沙租赁市场成交量飙升至日均700-800套,比年前成交量翻了一番,成交周期则保持在一周左右。”

“目前,长沙整体租金水平基本保持平稳,比如五一大道、芙蓉路等成熟商圈附近的单身公寓租金为2500-3000元,而一些位置较偏远的公寓则为1000-1500元。”明宾认为,从2月底到4月初,长沙租赁市场旺季将回归,成交量将上涨,租金将继续保持平稳。

诸葛找房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2月,租金水平连续4个月回落后本月止跌转涨,市场开始扭转低温行情,随着租赁市场的逐渐恢复,预计接下来或将有一波“小阳春”到来。

链接

如何租到满意的房子?

明确租房的核心需求。一般来说,主要包括通勤需求和居住环境需求。需考虑通勤时间和方式,建议时间控制在1小时内,通勤工具控制在2种以内。对生活品质要求比较高的租客们,找房时可着重于房子的装修状况、室友情况、小区环境和配套等方面。

合理规划资金。租金方式有押一付一、押一付三、半年付和年付四种方式。首先租金的承担能力上,租金与收入比最好不要超过1∶3,这样负担房租不会太吃力。其次,根据每月消费情况,可以先考虑一下哪种付款方式更轻松些,押一付一的压力比较小。

选择靠谱的渠道。前期可以在房产网站上找房,按照需求筛选房源。假房源一般有三个特征:租金明显低于市场均价;租金低房子照片还特别好,同张照片在多个房源中出现;看房之前或看过之后立马要求交钱。

权利与义务需要分清。签订合同需要特别留意的点有:房租、水电费、燃气费、有线电视费等如何缴纳?什么时候缴纳房租,付款方式是什么?房屋设施如果非人为损坏应该由谁负责维修,若房东提前终止合同该如何赔偿等,还要标明房屋内设备的数量、新旧等情况。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