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践行雷锋精神 站好“爱心护学岗”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黄韬 李舜琛 编辑:李雅婷 2021-03-15 17:05:3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1日,梅溪湖公司组织党员和爱心志愿者联合星湖社区、中建物业公司及金茂二期爱心志愿者,共同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文明排队礼让”护校岗志愿服务活动。

1.jpg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来到长沙市实验小学梅溪湖学校附近梅溪湖路段爱心“护学”,在上学、放学的高峰期,大家各有分工,有的负责指挥车辆暂停等待,有的在护送小学生安全过马路。一声声温馨的提醒、一次次热心地帮助,让交通秩序变得井然有序,确保了学生安全的同时,也给往来车主种下了“礼让行人”的种子。

3.jpg

据悉,此次活动属梅溪湖公司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志愿者执勤点在梅溪湖路与麓云路交汇处附近的人行横道处,此处基本在该路段的中间位置,与前后的红绿灯距离相当,且有一座便民人行桥跨过龙王港河,直达生活区和学校。一些中老年人,特别是有部分学生为了走捷径,经常在此处横过马路,但梅溪湖路车流量大,驾驶员过红绿灯后速度加快,极易发生交通安全事故。随着中建梅溪湖中心、金茂府一期入住率的不断增加,行人密集过街,特别是在学生上学、放学时段,都是交通拥堵、事故易发的高峰期,给孩子们的安全带来了隐患。梅溪湖公司在与星湖社区对接工作时,了解到了这种情况,主动跟社区对接,商定由党员、社区干事和志愿者们组成“学雷锋护学岗”,进行爱心“护学”,为孩子们平安出行撑起保护伞。同时,作为片区开发者和建设者的梅溪湖公司,已经规划、上报在该路段建设一座人行天桥,为周边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梅溪湖公司党群工作负责人表示,雷锋精神在于日积月累的爱与奉献,在于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用实际行动做好表率。同时,她表示,要把“护学岗”志愿服务常态化活动,号召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其中,身体力行地践行雷锋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黄韬 李舜琛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3/15/90920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