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涉嫌违规贷款3.4亿元北京多地严查“经营贷”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鑫智 编辑:李雨沁 2021-03-25 10:06:1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长沙讯 很多人或许还记得,去年3月深圳房价突然上涨,“房抵经营贷”爆红。今年以来,各地频繁发布楼市调控新政,一场针对违规挪用经营贷炒房的“围剿”在多个城市展开。3月23日,北京银保监局发布消息称,辖内银行对2020年下半年以来发放的个人经营性贷款等业务合规性开展自查,自查发现涉嫌违规流入北京房地产市场的个人经营性贷款金额约3.4亿元,占比约0.35%。其中部分涉及银行办理业务不审慎,部分涉及借款人刻意规避审查。

目前,相关银行正在全力推进整改工作。

在长沙市市长信箱中,就有网友举报某金服公司和银行员工,用经营贷骗取他项权证做二手房按揭,经过一系列手续可达到最长30年的还款周期。

早在今年2月,广东、北京、杭州等地的银保监局就发文提醒,明确表态严防个人经营贷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直到近期,多地骤然通报排查结果,才令人们意识到,这次并非说说而已。

深圳银保监局也通报,2020年4月以来,该局责令银行提前收回21笔、5180万元涉嫌违规贷款,叫停风险隐患较大的业务,处罚违规机构4家,处罚问责违规责任人14人次,处罚金额合计575万元。不论如何,多个城市严禁经营贷、消费贷违规流入楼市的严格要求可以看出,所有调控政策均围绕“房住不炒”落地。

为此,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选择银行业金融机构和正规渠道获取金融服务,警惕“贷款中介”或其他不法行为诱导购房者违规套取贷款,此举易影响个人征信,情节严重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鑫智

编辑:李雨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