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住建局开展“接受精神洗礼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肖日凡 编辑:李雨沁 2021-03-30 15:04:2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长沙市住建局组织党员在汝城县沙洲村开展“接受精神洗礼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通讯员 肖日凡)3月25日至26日,长沙市住建局组织党员代表赴汝城、桂东开展“接受精神洗礼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忆红色故事,树牢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长沙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胜,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胡汉清参加活动。

2.jpg

重温入党誓词。

来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沙洲村,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在“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和徐解秀故居,大家驻足观看了文史资料,系统回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早期领导工农革命运动以及红军长征过境汝城时的历史,认真聆听了3位女红军把仅有的一条被子剪下一半留给村民徐解秀的感人故事,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鱼水深情”。

3.jpg

集体重唱《三大纪律 八项注意》红歌。

来到桂东县沙田镇第一军规广场,党员们集体参观了“三大纪律 八项注意”纪念碑和纪律文化中心,重唱了《三大纪律 八项注意》红歌,系统学习了党的纪律发展历程,深刻认识了党纪党规在革命历史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新时代提出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内涵,进一步增强了“讲规矩、守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4.jpg

开展“重走长征路”现场教学。

活动期间,党员们还上了汝城会议、湘南起义革命党史专题课,在红军长征(红六军团)首发地组织了“重走长征路”现场教学。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全面、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学习汲取党史智慧力量,传承革命优良作风,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始终牢记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肖日凡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3/30/91385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