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故宫周边院落启动申请式退租 将开展恢复性修缮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瑶 编辑:李雅婷 2021-03-31 13:52:08
时刻新闻
—分享—

昨天,故宫周边院落申请式退租工作正式启动,41个院落的270户居民,可根据自身意愿退租现有房屋、改善生活条件。这也是今年东城区启动的第三个申请式退租项目。退租后,将对院落进行恢复性修缮,加强故宫周边整体风貌保护。

本次退租片区位于故宫周边,北至五四大街,南至东华门大街,西至北池子大街单号,东至北池子大街双号及五四大街、景山前街部分门牌,共涉及41个院落、270户居民。

此次退租项目由东城区政府指定北京京诚集团东华门房屋管理有限公司实施。退租遵循“居民自愿、平等协商、公平公开、适度改善”的原则,实施范围内的居民均可在完成相关手续前提下提出退租申请。申请式退租将采取货币补偿方式,退租房屋补偿金额根据退租房屋市场价值总额扣除房屋重置成新价款确定,符合条件的居民可申请共有产权住房或公租房。东华门街道办事处主任秦磊表示,该项目41个院落以公房为主,3月29日至4月28日为政策宣讲期,4月29日至5月28日为申请式退租签约期。

记者了解到,两处共有产权房分别是位于通州区台湖地区的阳光佳苑项目、朝阳区豆各庄地区的豆各庄项目。阳光佳苑项目位于通州区嘉创一路1号院,东五环康华桥向东2公里,小区周边商业、教育、景观及医疗等生活配套设施齐全,房屋状态为毛坯房;豆各庄项目位于东五环五方桥东侧、京哈高速以南,距离国贸商圈15公里车程,目前也是毛坯房,未来将成为集商业、教育、医疗、老人托养一体化的大型社区。

至此,今年东城区已陆续启动钟鼓楼周边、景山三眼井片区、故宫周边院落三个申请式退租项目,均位于中轴线沿线。年内,东城还将启动中轴线南端的西草市片区申请式退租项目。这些片区的院落退租后,将分别开展治理,对院落进行恢复性修缮,补齐生活短板,改善老城居民生活,加强老城整体保护。 (记者 李瑶)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瑶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