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首次发布物业服务“红黑榜” 你家小区上的什么榜?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康希 通讯员 吴数硕 编辑:李雨沁 2021-04-12 21:2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记者 岳瑾 康希 通讯员 吴数硕)物业服务品质与广大居民的幸福宜居指数密切相关。今日,记者从长沙开福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日前,该局首次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住宅物业服务评价“红黑榜”。其中,北辰三角洲E6区、双湾国际、万达公馆、第一湾小区等50个物业服务评价优秀的小区荣登“红榜”;锦和嘉园、阳光花园等20个小区因物业服务评价较差、业主满意度不高被列入“黑榜”进行曝光。

“物业小区是城市基层治理的最小单元,将物业服务品质科学合理量化、向社会公布‘红黑’榜单是开福区提升物业管理三年行动、建设‘品质城区’的一项重要措施。”长沙开福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红网时刻记者,物业服务综合评价将每季度实施一次,采取“街道初评、业主满意度测评、区物管办综合评定”程序,把物业服务质量作为基本评价内容,并将企业履行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等社会责任一并纳入评价项目,对全区255个住宅物业管理项目进行综合评定,将“红榜”(约排名前20%的项目)、“黑榜”(约排名后10%的项目)向社会公布。“通过评服务晒榜单,逐步健全住宅物业服务竞争机制,推动物业服务品质全面提升。”上述负责人表示。

公布的名单显示,北京信和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分公司、湖南中晟基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万象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湖南百诚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高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长沙市半岛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长沙市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物业服务企业荣登了“红榜”;长沙市金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天健城市服务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湖南豪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兴芯物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长沙高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博林智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长沙北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智慧空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长沙鑫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湖南省兴豪致宬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沙我爱我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物业企业上了“黑榜”。

今年以来,长沙市开福区按照“一年见成效,两年上台阶,三年大提升”总体思路,以难题破解为牵引,对违规“住改商”、物业服务进驻退出无序管理、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陈旧等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物业管理面貌得到显性提升,青青家园、三江新苑等往日的“问题”小区物业服务质量明显改善,此次荣登“红榜”。

“后续,我们将把物业服务考评作为行业监管的常效手段。会同街道对列入‘黑榜’的物业项目进行约谈,敦促问题整改,切实提升居民的幸福宜居指数。”开福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负责人说。

榜单公示如下:

红榜副本.jpg

未标题-2.jpg

(此项榜单由长沙市开福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康希 通讯员 吴数硕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4/12/91785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