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磅!长沙2021年第一批住宅用地集中挂牌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岳瑾 编辑:李雅婷 2021-04-30 10:55:12
时刻新闻
—分享—

此前报道:

重磅!长沙一年只卖三次地 首批集中供地清单公布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记者 戴丹 岳瑾)36宗地,总面积5015.82亩,今日,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首次采用集中公告、集中挂牌的“两集中”方式,对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进行集中挂牌出让。

这是长沙市按照自然资源部住宅用地分类调控政策要求,加强房地产市场“一城一策”长效机制建设,落实“两集中”方式挂牌出让土地的新举措。按照计划,今年长沙市土地供应将分别在在4月、7月、10月三次集中公告、集中挂牌。

从公开挂牌的资料来看,今年长沙市的公开拍地有了“新玩法”:在此次集中出让的36宗地块中,有23宗地是采用“限房价、限地价、加摇号”方式出让,有13宗地要求配建租赁住房,有4宗地地价熔断后将采取竞自持租赁住房方式出让,而不是像长沙之前地价熔断后简单的抽签。

从地价来看,除南湖新城编号为[2021]长沙市048号的稀缺优质地块的地价较高外,绝大部分地块的房价地价限价不高。

从土地位置来看,不乏高铁会展新城、洋湖片区、大王山、滨江新城等热门板块的商业、住宅用地。

从起始总价来看,最高的一块是[2021]长沙市035号雨花区高铁新城地块,出让面积177142.69m2,起始价270330万元。

“此批次集中所供地块体现了差异化供地的新思路,长沙市正在加紧推进高端有市场、中端有支持、低端有保障的多层次的住房供应体系。”长沙市政府层面相关人士在接受《中国房地产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房住不炒”指引下,长沙市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决心不变。

长沙市本批次集中挂牌出让的36宗总面积334.39万平方米(合5015.82亩)的地块,将于5月20日开始挂牌,5月31日挂牌截止。其中,河东18个项目185.17万平方米(合2777.65亩),包括长沙县自贸区2个项目596.12亩;河西12个项目93.22万平方米(合1398.40亩);望城区6个项目55.98万平方米(合839.77亩)。

附:长沙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2021.04.30)

12.jpg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岳瑾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14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