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市筑梦师 | 90后工程师的“打怪”成长记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聂美晨 编辑:李雨沁 2021-05-25 18:20:02
时刻新闻
—分享—

工匠精神是碧桂园与生俱来的基因,也是脚踏实地、专注细节的极致追求。在碧桂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像栽培植物一样呵护建筑生长,用持之以恒的雕琢和无微不至的考量,让建筑从蓝图变成现实。他们是城市的筑梦师,是现代都市中的鲁班,他们,是碧桂园的工程师团队。

乃鑫杰是碧桂园湖南区域的一名90后工程师。土木工程科班出身的他,已从事建筑工程5年。和所有碧桂园工程师一样,坚持着“横平竖直、滴水不漏”的工程原则,一路的“打怪”成长,用他的话讲:“想成长就要逼自己996,时间是最公平的,一万小时定律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安全行动守护每一个家

早晨7点钟,刚刚破晓的天光照在乃鑫杰出门的身影上,他每天都是第一个来到工地,到了工地便准备组织班组的晨会。在他看来,品质不仅仅是一间房屋、一个项目的根基,更是每一位工友的安全所在。所以他日复一日、不厌其烦地在晨会上宣讲安全知识,强化工友安全意识,规范工友安全行为。他说,“这样做不仅为工友提供了安全保障,更坚持给客户们提供安全品质的房子,为每一个家庭保驾护航。”

工程师们经常出没的地方,不是窗明几净的办公室,而是充满喧闹和尘埃的工地。刚开完早会的乃鑫杰就来到施工现场,与参建单位进行技术交底、质量检查等一些工作,反复强调规范化安装细节,一旦发现问题,立即进行协调改善。乃鑫杰看了下手表,已经是上午十点多钟了。

扎根一线雕刻产品细节

房屋质量靠的是精确到毫厘的细功夫,为严把工程质量关卡,他全天都在现场的各个角落进行检查。或许对外行人来说,施工现场无外乎钢筋水泥,但对乃鑫杰而言,每个细节都必须“锱铢必较”。

完成了上午的工作沟通后,他又开启了整个工地“全场跑”的模式。“如果每天不去工地进行全场检查的话,就不能做到心中有数,在施工过程中的质量隐患、工程的进度我都要及时掌握。”

WechatIMG641.jpeg

现场“两防”技术交底

据乃鑫杰描述,在对铝合金窗框样板施工时,因为存在窗副框及窗边铝板饰面,不同部位的窗户收口形式不一,工艺较为复杂,工人在施工起来很容易混淆各部位的构造做法。对此,乃鑫杰索性现场画出工艺效果图,组织现场管理及作业人员进行现场沟通现场学习,保证各个部位工艺正确施工,消除后期的渗水隐患。

这些检查验收工作,仅仅是上午的安排。工地上的工人们都对这位90后的工程师小伙子赞赏有加:“这小伙子能吃苦,天天在工地上转,啥事他都知道,不明白的问他总没错。”

下午14:00,他按照工期表精细化管理,严格把控质量与进度,一些在外人看来无关痛痒的瑕疵,也决不轻易放过。同大多数碧桂园工程师一样,这样的巡检,乃鑫杰每天有5-6次各种形式的检查,不厌其烦。由于天天在工地上“跑”,微信运动上的步数排名他总能名列前茅。

WechatIMG642.jpeg

日常实测巡查

强基行动聚焦品质兑现

热闹的会议室内,时不时传来不同单位的谈论声,这是乃鑫杰针对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质量通病等进行整理后,与项目部其他人开展的每日销项协调会议。虽然已经下班,但工程部办公室还灯火通明,关于工程质量,关于进度的提前或滞后,大家群策群力,制定有关工作的规划、进度编排,完善各种管理表格,优化各细部构造做法。

“只有将自己充实起来,将图纸和标准了熟于心,才能更好地去管理现场、服务现场,同时把每一套房子当做自己的房子一样去用心建造,才能兑现完美交付的承诺。”这是乃鑫杰对自己的要求,更是碧桂园工程师的一个缩影。

21点,乃鑫杰办公室的灯还亮着。为了更好地充实自己,服务项目,他克服疲惫,在完成了当天的运营工作和第二天的任务安排后,又开始了学习。

从现场质量安全巡检、隐蔽工程验收到亲自实测实量、材料进场验收;从工地上的施工技术及企业标准交底、现场协调各单位到质量、安全、进度等各项管理,这是乃鑫杰的一天,也是每一位碧桂园工程师365天里非常普通的一天。“在碧桂园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及优秀的企业文化中,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一批又一批的工程师。”乃鑫杰说。

来时荒烟蔓草,走时万家灯火。从第一缕晨光迈出地平线到彩云染霞夕阳西下,始终有一群耕耘不辍的碧桂园工程师每日与钢筋水泥为伍、与轴线标高为伴。碧桂园工程师通过一砖一瓦打磨好产品。

工程师,是“地基”一般的存在。只有扎实过硬的产品,和远超行业的严苛管控,才能让生活之美无限靠近,为业主打造有温度的居所。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聂美晨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5/25/93996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