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明码”交易了吗? 长沙房地产市场联合执法专项检查行动正式开启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雨沁 2021-05-31 22:08: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记者 岳瑾)二手房源是否取得房源核验码?发布的二手房源是否真实?房地产经纪机构是否都做到了“明码”交易?企业营业执照等证照是否齐全?……今日上午,长沙市房地产市场联合执法专项检查行动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10531200837_副本.jpg

联合执法检查组现场检查。

从5月1日开始,长沙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新增房源核验环节,每套房源将有专属“身份标识”,也就是核验编号和二维码,核验通过才能进行挂牌和网签,未经核验的房源不得对外发布。今日起至6月20日,长沙市住建局联合长沙市市委网信办、长沙市市场监管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房地产市场联合执法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检查5月1日起发布的所有二手房源是否取得房源核验码。

在“象盒找房”平台公司,执法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该公司落实《长沙市房源核验发布管理规定》和《长沙市存量房房源检验及信息发布操作规程(试行)》的相关情况。“网站未发现违规情况,从5月1日到5月31日发布的房源信息都有核验码,提供的房源信息相对其他平台公司也较正规。”据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岳麓大队大队长刘鸿介绍,检查组发现,该公司总部搬迁,营业执照的地址需尽快办理变更。

微信图片_20210531200900_副本.jpg

现场查验。

下午,检查组突击检查了相关房源信息发布平台,对平台房源发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经查发现,个别平台发布的长沙房源信息涉嫌存在“落实房源核验工作不到位”“存在未达到上市交易年限的房源信息”“个别房源价格虚高”“多个不同房源信息使用同一房屋照片”等情况。

“本次行动我们会将检查内容纳入日常,特别是8月1日之后的巡查执法监管范围,以确保房源信息发布规定长效落实。”长沙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检查发现问题的一经查实,责令限期改正,对有关责任主体进行曝光惩戒,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依规查处到位,并记入信用档案。对专项行动实施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惩处。对涉嫌隐瞒包庇、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的部门和人员,从严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5/31/94207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