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再熔断!“鏖战”33轮,绿城29.9亿首入梅溪湖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通讯员 黄韬 李舜琛 编辑:李雨沁 2021-06-02 17:05: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日讯(记者 戴丹 通讯员 黄韬 李舜琛) 6月1日,长沙市首次集中供竞价全部结束,结果显示,36宗地中有33宗成功出让,3宗流拍。其中,地处梅溪湖超级中轴线上、编号为[2021]长沙市043号的商住地块,在经过27+6轮激烈竞价后,被长沙瑞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土地最高限价298995万元(约29.9亿),自持22794平方米租赁住房建筑面积摘得,成交楼面价为7750元/平,自持比例6%。据查,该企业为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

图片1.jpg


梅溪湖片区作为长沙市的副中心,国家级新区湖南湘江新区的核心区,区位优势不言而喻。而此次出让的043号地块,地处梅溪湖片区的几何中心,位于梅溪湖国际新城全长3公里的“超级中轴”东端,是梅溪湖片区开启二期国际化篇章的“开山之作”。

地块周边各类配套资源丰富,北部为省图书馆,周边拥有市妇幼医院、梧桐小学(暂定名)、麓山国际中学等优质配套资源,地铁2号及6号线换乘站也紧邻地块。

图片2.jpg

      此次绿城成功摘得043号地块,也就意味着,属于梅溪湖“超级中轴”的新篇章正式开启,梅溪湖国际新城已从环湖时代进入了中轴时代。

根据规划,梅溪湖二期将定位为“四个国际一个总部”,即国际社区、国际康养、国际医疗、国际学校、总部基地,而梅溪湖“超级中轴”是连接梅溪湖一期二期的发展主轴线,总投资近300亿元,打造集科技、金融、商务、医疗、教育等产业为一体的多元化城市CBD。未来它将构筑成为CBD轴线+中央绿心+公服设施走廊+科创城岛的超级中轴,成为梅溪湖国际新城发展的中心。

图片3.jpg

043号地块规划用途为商住用地,出让面积86249.05平方米,起拍总价239196万元,容积率L06-A27≤5.2 L06-A35≤3.5,起始楼面价为6200元/平,为限房价、竞地价、竞自持租赁住房地块,土地最高限价298995万元,暂未设置住宅毛坯最高销售价格。

有业内专家分析认为,有了绿城多年的地产开发经验加持,未来,随着043号地块的入市,对于进一步提升梅溪湖整体形象和片区价值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也将为梅溪湖注入新动力,带动片区的整体发展。梅溪湖是长沙产城融合发展的标杆,随着二期的逐渐深入建设,未来整个国际新城的发展也会更令人期待。

此次拍地,也是绿城首次落子长沙的梅溪湖片区。作为中国领先的优质房产品开发及生活综合服务供应商,绿城坚持“品质为先”的理念,先后引入九龙仓集团、中交集团、新湖中宝作为战略性股东,以打造“TOP10中的品质标杆”为核心目标,布局三大板块(重资产、轻资产、“绿城+”)和九大业务(房地产开发、房产代建、城市更新、康养服务、生活服务平台、房屋4S、HD-EPC、装配式内装、地产金融)。

2005年,绿城在长沙的首个项目绿城桂花城开盘,展现绿城品质。2007年,绿城·青竹园亮相,斩获“亚洲十大超级豪宅”“亚洲最具收藏价值豪宅”等荣誉。而后,2017年落子的绿城高尔夫小镇,2020年问世的绿城美的明月江南,更让绿城精神生根在长沙的湖山间。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通讯员 黄韬 李舜琛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1/06/02/94278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