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霄:关于2022年4月70大中城市指数快评

来源:中国网地产 编辑:李雨沁 2022-05-19 10:03:27
时刻新闻
—分享—

进入4月份,在全国多城疫情管控趋严的背景下,市场回温态势受阻。从政策端来看,中央到地方频频表态房地产,释放了积极的政策信号,但是从实际来看,政策尚未完全发酵,叠加疫情来势汹汹,市场修复之路更添曲折。整体来看,本月新房、二手房上涨城市数量双双止涨转跌,与此同时,新房、二手房价格跌幅再扩大,跌至接近2021年底的水平。展望后市,市场想要真正恢复,一方面全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另一方面仍需要实质性宽松政策的加持。对此,我们仍然维持上月的预估,接下来松绑调控的城市将会继续扩围,并且政策举措不再局限于需求端,供给端和需求端双管齐下是大势所趋,市场将会持续修复,但修复进程是缓慢和曲折的。

从4月份70城新建商品住宅房价指数来看,新建商品住宅上涨城市数量18个,较上月减少11城;持平城市5个,较上月增加2城;下跌城市47个,较上月增加9城。从涨跌幅情况来看,70城平均跌幅为0.3%,跌幅较上月扩大0.23个百分点;上涨城市平均涨幅0.35%,环比涨幅收窄0.03个百分点。从各等级城市来看,一线、二线、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为0.2%、-0.1%和-0.6%,与上月相比均呈现回落态势,警惕市场下行不可忽视,三线城市跌幅扩大明显,值得关注的是,近期以来三四线城市陆续出台了松绑政策,但是市场仍未获得明显好转,一方面政策发酵尚需时日,另一方面也需要更频繁更深化的政策出台。

从4月二手住宅房价指数来看,上涨城市数量为15个,较上月减少6个;持平城市5个,较上月增加1个;下跌城市50个,比上月增加5个。从涨跌幅情况来看,70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27%,较上月扩大0.08个百分点,上涨城市平均涨幅为0.35%,涨幅扩大0.03个百分点。从各等级城市来看,一线、二线、三线城市二手住宅环比分别为0.4%、-0.3%、-0.3%,仅二线城市降幅扩大,一线和三线城市涨跌幅均与上月持平,一线城市价格仍然较为坚挺。

从各城市来看,成都、贵阳新房价格涨幅领跑,环比涨幅为0.8%,其次为北京,环比涨幅0.7%。杭州、乌鲁木齐紧随其后,环比涨幅为0.6%。二手房方面,成都价格涨幅领先,本月环比涨幅为0.7%,其次为北京、昆明,环比涨幅为0.6%,广州、深圳价格涨幅为0.5%,紧随其后。本月,成都成为新房二手房价格涨幅的双榜首,成都于5月16日出台了楼市新政,其中放宽对开发商的监管资金要求、放松限购等。成都房价一直较为坚挺,一方面与各特大城市相比,成都房价相对较低,另外成都凭借着成渝都市圈的规划红利,已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的中国第四大航空枢纽,吸引大量购房客户涌入。除此之外,一线城市本月表现优异,除上海受到疫情影响价格表现平平,其他三个一线城市二手房涨幅均位居前列,强韧性凸显。

来源:中国网地产

编辑:李雨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