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小嫱:关于5月市场成交走势的短评

来源:中国网地产 编辑:李雨沁 2022-05-30 10:25:3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已经接近尾声,从5月政策调控上看,5月各地楼市政策继续宽松局面且不断深化,松绑政策类型新增以租换购,支持多孩家庭购房,契税补贴等。截止到5月26日,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全年松绑政策调控频次超210次,覆盖城市超120个城市,5月单月更是调控93次。与以往不同的是,5月中央不仅多次喊话支持房地产市场合理购房需求的释放并出台实质性的信贷政策支持,5月15日央行差别化信贷政策允许各地首套房利率可下降20个基点,5月20日,LPR下降15个基点,各地房贷利率可降至4.25%,创历史新低。此后中央多次会议提出稳经济,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中,稳33条中关于房地产的措施再次提到因城施策支持刚性和改善型住房需求。换句话说,只要市场不稳,各地宽松政策将会持续深化。

在5月中央宽松政策的加持下,市场呈现回升企稳迹象,监测9城中大部分城市5月市场成交超越4月。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止到5月26日,重点9城新房成交40528套,环比上升2.7%,环比转跌为升,同比下降46.7%,降幅收窄9.0个百分点。9个城市5个城市成交上升,4个城市成交下滑,环比以上升为主;同时,重点9城二手房共成交37696套,环比下降8.6%,同比下降25.4%,同环比降幅均呈现收窄趋势,分别收窄4.8、17.3个百分点,同样城市也是以成交上升为主。从城市上看,新房如苏州、南京、青岛、佛山、杭州环比止跌转升。二手房深圳、苏州、南京、青岛、佛山、大连成交量超过4月。珠三角热点城市以及长三角苏州、南京5月率先露出回升迹象。

5月市场呈现企稳回升迹象,释放了积极的信号,政策的宽松效应已现,接下来,在全国疫情以及中央的支持下,叠加上海、北京疫情的好转,市场将会继续回稳,楼市回稳、加速修复已现端倪。

来源:中国网地产

编辑:李雨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