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观长沙|唐君:承袭天人合一 再绎东方建筑美学

来源:红网 作者:戴 丹 彭隆健 管一桦 李谟 王长吉 彭长浩 编辑:李雨沁 2022-06-21 11:34:15
时刻新闻
—分享—

“城市有机更新”的理念认为:城市就如同生物体一般,依据不同的自然地理特性、人文历史传承,拥有不同的内在秩序和规律。

“有机更新”就应顺应城市肌理,回应城市文脉,提升城市风貌,可持续地推动城市、产业、人的高质量发展。

长沙,是一座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老城芯凝聚了长沙人的生活情感,也彰显着这座城市的温度。因此,留存老城芯的历史记忆是本次设计的重要责任。

百年芙蓉路,一里金融街。历史悠久的芙蓉中路聚集了54家全国性和省级金融总部,以及 300 余家分支机构和新型金融机构,是名副其实的“黄金走道”。

这里不乏现代化的摩天大楼,但缺少具有历史温度的中式建筑与园林。我们希望通过设计的巧思,把传统的变成现代的,让新中式真正走进现代人居之中,也让原本繁华的城市中心,更有时光的温度。

长沙的建发养云项目,汲取了中国传统建筑的精髓,注重建筑与城市的和谐之美、群落与个体的组合之美、场景与空间的层次之美。

在构思建筑与城市关系时,我们充分考虑了湖湘文化开放包容的特点,不仅共情原住民的情感与情怀,也关照每一位新市民的融合与融洽。

在对待传统建筑的态度上,我们“取其神韵,舍其旧艺”——将天人合一的营造准则,贯穿设计始终;将当代的材料工艺对传统建筑形象进行重构与转译。

脱胎于传统文化场景的巷道空间,经过现代化的演绎,再现人与自然和谐与共的意境体验。

我们希望以敬畏的心态,克制的手法,将中国传统建筑的意境以一种全新的形式,呈现在大家眼前。

人们居住其中,在高墙窄巷、天井游廊里,体验“忽与一樽酒,日夕欢相持”的诗意,在四季更迭里,感悟“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禅境。

相关链接:专题 | 国风大平层!长沙建发养云项目即将首推

来源:红网

作者:戴 丹 彭隆健 管一桦 李谟 王长吉 彭长浩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2/06/20/114099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