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芙蓉区一处过期临时建设被拆除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通讯员 李炜路 万梓豪 编辑:李雅婷 2022-06-22 19:22:06
时刻新闻
—分享—

33.jpg

红网时刻新闻6月22日讯(记者 戴丹 通讯员 李炜路 万梓豪)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精神,近期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过期临时建设清理整治工作。6月22日下午,在芙蓉区远大一路,恒业马王堆布艺城在大型吊车及挖掘机的工程作业下,正在有序进行拆除……

44.jpg

本次拆除的建筑曾于2000年取得了临时建筑的规划许可手续,建成以后经多次改扩建,形成建筑面积近12000平方米。此前该过期临建一直作为布艺城门面对外经营使用。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芙蓉区分局通过约谈长沙恒业投资有限公司(现土地所有权人)相关负责人,督促其启动了本次自拆工作。

55.jpg

自5月份以来,根据长沙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统一部署要求,全市各区分局纷纷开展过期临时建设清理整治工作,以强化依法履职为重点,进一步从严执法、严控审批、加强监管,既要消化存量,又要遏制增量。

芙蓉区分局组建13个“下沉”工作组,分街道深入一线,实地核查辖区内临时建设情况,对摸排出的过期未拆除临建项目,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疏堵结合、一户一策、一栋一策”的原则,积极倾听群众诉求以及街道社区建议,根据临时建筑的使用现状、违法行为等,提出了分阶段分步骤分批次的具体整治意见。

“我局出台了《长沙市临时建设清理整治行动方案》,从制度层面统一了全市临时建设违法违规和安全隐患问题的处置程序和处置标准。目前,全市临时建设清理整治行动全面清查阶段工作已完成。”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宁介绍。

下一步,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按照既定整治方案,聚焦过期临时建筑存在问题,突出安全、严格、有序的原则,加大执法力度联合属地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加快推进整治整改,逐宗排查、逐宗整治、逐宗销号。尽快实现过期临时建筑动态清零,切实规范后续管理。坚决维护规划权威,全面筑牢安全底线。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通讯员 李炜路 万梓豪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2/06/22/114176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