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长沙天心区住建局举办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雨沁 2022-06-23 18:26:08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5372.jpeg

红网时刻新闻6月23日讯(记者 岳瑾)建筑施工行业是安全生产的重点行业,对于监管部门和广大建筑施工企业来说,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是重中之重。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提升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质量安全意识,提高管理水平,今日,长沙市天心区建筑施工领域2022年度上半年安全生产培训活动正式举行。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方式,邀请了天心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叶大荣、宏林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安全总监杨志勇、湖南省第六工程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鲁继高等专家进行现场讲解。三位专家分别就《施工现场全流程安全管控》《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建设施工现场典型事故案例分析》为大家进行授课,针对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常见隐患治理、典型事故案例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

WechatIMG5373.jpeg

“有的施工人员干得快,做完自己手头的活,参与到其他环节工作中,部分工作使用的机械设备看似‘很好操作’,其实使用过程中存在潜在的风险,没有经过专门的技术培训就可能会出大事。”一位参加培训的人员有感而发,他认为安全生产责任不仅是工地安全员一个人的事,施工现场所有人都要本着为自己负责的态度,确保建设施工绝对安全。

长沙市天心区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初从培训班的目的、培训班的内容、培训班的要求三个方面做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参训人员做到学以致用,力争通过宣传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对施工现场全流程安全管控,强化责任单位从业人员意识,规范安全管理 ,增强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和减少事故危害。

天心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安全监督人员、在建项目的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和安全负责人、监理单位总监(或总监代表)以及建设单位负责人共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2/06/23/114210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