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安全双提升! 长沙市质安站为安全生产管理提质注入“红色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雨沁 2022-06-24 21:00: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6月24日讯(记者 岳瑾)让党旗飘扬在一线,让支部共建在一线,让党员服务在一线。为深入推进“党建聚合力”工程,通过党建引领实现重点项目党建+安全双提升,结合2022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今日,长沙市质安站联合运达滨河广场项目部开展主题为“党建聚合力,携手保安全”的党建共建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4181034_副本.jpg

今年3月,长沙市质安站开展“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工地上”活动,并于5月启动“党建引领聚合力、携手共建谋发展”暨“三比三亮”活动,湖南省建工集团二公司积极响应活动号召,推荐公司的重点项目运达滨河广场项目党支部与长沙市质安站第一党支部结对共建。5月20日,双方正式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并迅速推动落地了一系列的共建帮扶工作。

据长沙市质安站党委委员、副站长李建方介绍,该站通过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精准对接项目重点需求,结对共建活动开展一个月以来,该站5个党支部为10个在建项目在围绕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平台共享、业务提升等方面,开展了完善项目党支部班子建设、发挥项目党员作用、深化党建引领、提升项目业务能力、加强项目培训交流、协助项目创先争优等一系列工作。

222_副本.jpg

“我郑重宣誓:忠诚企业,恪尽职守,珍惜生命,创建‘平安工地’……”活动现场,运达滨河广场项目党员及管理人员代表进行安全承诺宣誓,共同履行好安全生产承诺,切实将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里。

湖南建工集团二公司党委副书记黄泽应告诉记者,运达滨河广场项目党支部在长沙市质安站党支部的共建帮扶下,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从“强基固本”到“深化拓展”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升项目党建工作实效,为项目安全生产保驾护航。6月,该项目党支部结合“安全生产月”的活动主题,由项目党员带头,在安全意识提升、安全责任压实、安全教育宣贯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共建活动不仅有效提升了项目党支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也将持续深化共建双方的沟通交流,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质量安全管理的重点难点问题,持续焕发共建双方党员创造力、凝聚力,为重点项目的建设提供了强大助力。”李建方表示,下一步,该站党委将督促各支部依照结对共建协议与共建项目积极开展主题活动,以点带面,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堡垒”,引导党员干部争做冲锋陷阵的“排头兵”、为民办实事好事的“贴心人”,让“党建引领聚合力、携手共建谋发展”看到成效、取得成果、惠及群众。

微信图片_20220624181046_副本.jpg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工作不可有丝毫的松懈。为进一步提高项目应急指挥能力和应急实战水平,今天,在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一场“高坠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演练采用了现场实景模拟与视频讲解相结合的形式。一名工人施工过程中不慎发生高处坠落,事故发生后,现场施工人员组织紧急自救的同时,项目部立即启动高坠事故应急预案,完成信息联络、现场警戒、物资保障、医疗救护等步骤开展救援,成功处置险情。

长沙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沙市质安站通过支部结对共建进一步深化项目党建工作,强化党建带业务,提升项目质量安全管理能力,希望该站以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树牢项目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项目质量安全水平,共同携手以安全生产实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雨沁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2/06/24/114274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