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0后长沙美女忆老溁湾镇 自称曾是烧饼帅哥忠粉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4-09-15 10:02:21
时刻新闻
—分享—

(“堕落街”)

(女生喜欢去“堕落街”有一个主要原因:看烧饼帅哥。)

  红网长沙9月15日讯(记者 岳瑾)岁月流逝。长沙溁湾镇一直上演着、定格着一幕幕鲜明时代风貌的活剧,汇聚着、积淀着长沙人丰富深厚的情愫。今天故事的主角是一位90后的女孩周芊芊,她说,在溁湾镇长大的她对这片热土有着深厚的感情。
  
  “河西除了岳麓山,还有曾经名噪一时的‘堕落街’。”周芊芊回忆说,这条街道承载着几代年轻人的私人情感与历史记忆,“其中也包括与烧饼帅哥的那段最美好的回忆。”
  
  忆堕落街:曾承载着学子们无处安放的青春
  
  这其实是一条再普通不过的商业街:它的两个出口分别处于湖南大学与湖南师范大学的校园之内,街上错落分布着饭铺、音像店、歌厅、舞厅、桌球室、书店、网吧、录像厅、饰品店等,夹杂着一些简陋的出租屋,各式各样的招牌高低悬挂或张贴。
  
  “为什么叫堕落街呢?以前的路牌上不是写着麓山村商业文明街吗?”周芊芊说,这是初到者共有的一个疑问,“其实我也不知道,反正大家都这么叫,学生嘛,不读书的活动都统称为堕落吧?”说到这里,芊芊笑起来,露出两个甜甜的酒窝。
  
  在周芊芊的心中,“堕落街”是一条无所不能的休闲小街,学子们的生活并不会因为这三个字而真正‘堕落’下去。“它给我们更多的感受是那种无忧无虑、快乐生活方式的享受过程,以及给了我们无处释放的青春的宣泄借口。”周芊芊说,关于“堕落街”的那些鲜活的记忆早就成了烙刻在许多河西学子心灵深处的时代印章。
  
  忆烧饼帅哥:与烧饼帅哥的“亲密”接触
  
  在周芊芊看来,女生喜欢去堕落街有一个主要原因:看烧饼帅哥。烧饼帅哥名叫包建斌,08年开始在堕落街卖烧饼,红极一时,甚至有在长沙上班的白领专程打的前往“堕落街”,只为一睹“烧饼帅哥”的容貌。
  
  “帅哥留着时髦的发型,身着白色外套,手拿铲子摊鸡蛋,锅台上放着油盐、鸡蛋、生菜等做饼的原料,招牌上写着‘烧饼+里脊+火腿+生菜2.5元’,‘鸡蛋灌饼+生菜2.5元’等等,不同的搭配有不同的价格。……”说到包建斌,周芊芊开始停不住嘴。
  
  她略有些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当时寝室室友们还怂恿她去表白。
  
  “去表白了吗?成功了没?你一个人去的吗?……”记者一连串的问题让这个90后的姑娘红了脸。随后,她故作潇洒地甩了甩长发,却颇有些遗憾地说:“没有去。只是每天都会去他摊子边转悠,做他的忠实小粉丝,也挺好。”
  
  征集:有故事的人分享老溁湾镇趣事
  
  城市在变,生活在变。今日的溁湾镇,即将展开一场空前的升级改造。
  
  “溁湾镇高叶塘这边要大变样了。”周芊芊所说的正是绿地集团长沙地王项目——绿地·湖湘中心。在周芊芊的心目中,她希望3-5年后这片地能建成一个全新的商业中心,“让人进去就不想走的。如果包帅哥能够在里面开个店铺卖饼,就再好不过了。”芊芊调皮地眨了眨眼,若有所思起来。
  
  尽管时过境迁,在时间的经纬里,关于老溁湾镇那些尘封的记忆却慢慢复苏。曾经见证过溁湾镇变迁之路的你,还能回忆起关于老溁湾镇的点滴往事吗?分享关于老溁湾镇的过往,与我们一起寻找记忆中的老溁湾镇吧。
  
  如果你也是那个有故事的人,期待你的分享。可直接电话联系:0731-82965766(周一至周五上午8:30—下午5:30),或进入页面(http://fdc.rednet.cn/c/2014/08/14/3437260.htm )报名。

      溁湾镇老故事:
     
73岁老人王季能分享老溁湾镇故事 曾修建湘江一桥
      网友发老照片称当年“帅到没朋友” 周奖名单公布
      长沙妹坨回忆老溁湾镇 高叶塘车站“暴打”扒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