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妹坨回忆老溁湾镇 高叶塘车站“暴打”扒手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4-08-27 09:21:37
时刻新闻
—分享—
      专题:绿地溁湾镇老照片征集
      
      溁湾镇老故事:73岁老人王季能分享老溁湾镇故事 曾修建湘江一桥
                          网友发老照片称当年“帅到没朋友” 周奖名单公布

  红网长沙8月27日讯(记者 岳瑾)“一些公交驾驶员就地擦洗车辆,一桶桶污水随地泼洒,原本就破损不堪的路面污水横流;车站内候车长廊的挡雨亭棚严重破损,有些只剩下了锈蚀的铁架,一到下雨天,乘客就无处躲避。”这是王冰心中对溁湾镇高叶塘站的印象。用王冰的话说,作为长沙溁湾镇中转站的高叶塘给人的印象并不好,但却真实并且鲜活。
  
  18日,在朋友圈看到溁湾镇老照片征集活动的王冰,报名了“寻找老溁湾镇居民”活动,她说,对溁湾镇的高叶塘,她有些特别的记忆。
  
  回忆:高叶塘车站“勇斗”扒手
  
  2000年,王冰顺利考入湖南河西的某所高校。“我家在河东东塘附近,每次去学校都会先在高叶塘转车。”王冰回忆,那时的高叶塘站有一个拥挤而狭窄的候车亭,每当汽车到站,一等到车门打开,乘客们便蜂拥而上。由于高叶塘是河东与河西的一个中转站,人流量大,不少小商贩也扎堆此处,提着大包小包在车站内转悠,向乘客兜售商品。
  
  “人多拥挤,扒手也特别多。”王冰说,第一次遇到小偷时,她包里只有十几元,当时觉得有人在身边蹭来蹭去,转身就发现一个扒手。气不打一处出的王冰索性把包打开,冲着小偷大喊:“你看咯,就咯点钱,你还偷么子(长沙俚语:你看看,就这么点钱,你还偷什么)?”这么一喊,吓得那扒手转身跑开了。
  
  这次后,王冰转车时都会提高警惕。再遇到扒手,已经是半年后的事情了。“刚下车走去转车就发现了扒手在开我的包。”王冰说,因为那次是跟同学一起出行,她胆子大了许多,一把拉紧包的拉链后,转身拔腿就追扒手。“我抓住了扒手的外套,还撕下了一大块,又踢了几脚。”王冰说到这里有些得意,不过她立即伸出双手,看了看,又苦笑了下,“可惜最后的结果是扒手跑了,我的十个长指甲全折了。”
  
  愿景:尽可能保留特有的文化气质
  
  10年转瞬即逝,如今王冰已是一个孩子的母亲。这段往事也沉寂了10年。
  
  “拆高叶塘站的时候我还坐车来看了一眼。”王冰说,高叶塘带给她的记忆并不是捉扒手的勇猛,更多的是关于那段青葱岁月的回忆。对于这片土地即将发生的巨变,王冰也有自己的美好愿景:希望绿地能把这块地跟岳麓山、岳麓书院更好的融合,在打造现代化商业的同时能尽可能保留特有的文化气质。
  
  征集:有故事的人分享老溁湾镇趣事
  
  城市在变,生活在变。今日的长沙溁湾镇,即将展开一场空前的升级改造。
  
  尽管时过境迁,在时间的经纬里,关于老溁湾镇那些尘封的记忆却慢慢复苏。曾经见证过溁湾镇变迁之路的你,还能回忆起关于老溁湾镇的点滴往事吗?分享关于老溁湾镇的过往,与我们一起寻找记忆中的老溁湾镇吧。
  
  如果你也是那个有故事的人,期待你的分享。可直接电话联系:0731-82965766(周一至周五上午8:30—下午5:30),或进入页面(http://fdc.rednet.cn/c/2014/08/14/3437260.htm )报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