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改善型大户型成市场主力军 产品出现明显分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湘徽 文洁 编辑:孟畅 2014-10-21 08:57:18
时刻新闻
—分享—

  “认贷不认房”的央行政策落地,于住宅市场尤其是质素较高的住宅产品市场而言,有相当大的利好。它的核心在于,将过去因为限贷原因被拒于门外的一些改善型需求重新纳入进来。

  记者从湖南中原研究中心了解到,国庆黄金周以来,80-140平米的户型占网签总量的七成,说明目前楼市热销的户型,改善型大户型已成主力。

  限贷松绑,改善型需求重新入市

  五矿·万境水岸售楼部,在湘潭工作的购房者任小姐订了一套约140平米的大户型,她原本上半年就想换套大房子,但当时因房贷办不下来就暂时搁置了。

  “上半年,我们楼盘因为房贷被卡的购房者大约占了8%-10%。”湖南茂华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徐伯庸称,这些被卡的购房者多为改善型需求,贷款额超过了50万。此次限贷松绑后,黄金周期间的大户型销售出现明显反弹。

  由于各银行已开始执行新政,意味着以前买第二套价值100万的房子要首付60万-65万,现在只需首付30万,这将释放一部分想换房却缺少首付资金的购房需求。

  “从我们接触的银行来看,‘认贷不认房’政策已经基本执行,同时利率也有一定优惠,这种落地政策的实施,对一些实力较强同时有着强烈改善住房需求的客户将是一种促进与支撑。”嘉熙中心执行董事李羽丰认为,新政将过去因为限贷原因被拒于门外的一些改善型需求重新纳入。

  同质化竞争加剧,产品出现分化

  记者调查发现,虽然近期楼市回暖,但并非每个楼盘都是新政的受益者。最明显的是河西某路段的两家楼盘,一家每平米高出周边楼盘约1000元还被哄抢,马路对面的另一家却门可罗雀,区别在于名校等资源的占有与深耕。

  “同质化竞争加剧情况下,首先受益的将是那些深入研究市场需求的细化型产品,那些真正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李羽丰表示。

  从某种意义上而言,房地产市场的细化以及产品时代的重归成为一种大势所趋。市场已经在证明这一点,目前正在热销的改善型房源都拥有各自优势:一类是资源优势,尤其是教育资源优势;一类是品牌优势;一类是正在深化的差异化产品,养老地产、健康地产等更加细化的市场已经开始悄然成形。

  对于准备购房的消费者,湖南金科营销总监宋涛指出:“长沙房价今年受整体市场影响现已跌入合理水平,部分还在赔本销售,所以是入手的好时机,但建议购买品牌房企或上市房企,减少购房风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