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行降息后长沙楼市趋平淡 买卖双方“博弈”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4-11-25 22:17:44
时刻新闻
—分享—

     房贷优惠利好:
    
降息利好房地产行业 未来3个月银行或第二次降息
     “房奴”成降息主要受益者 每年少还月供近千元
     降息购房减负 30年期百万房贷每月省300元
     专家谈降息:房贷5年以上相当于打94折
     降息六大猜想初显 存贷房贷双向利率一升一降

     市场反应:
     房企打出“降息牌” 深圳又见“日光盘”
    
降息后广深现抢房热潮 专家:现在是购房最好时期
     降息动静大楼市波澜小 开发商周末忙促销“跑量”
     央行降息“接轨”房贷新政 楼市激情有望被点燃
     降息楼市变化微妙 买卖双方神经被撩拨
     房企借降息跑量套现 一线房价将小幅上涨

     专家观点:
     专家:降息对刚需置业者的利好最大
     评论:降息切莫只暖楼市 有违降息初衷
     评论:降息难改楼市整体调整格局
     甘犁:降息将释放160万套住房需求
     巴曙松:降息不会改变楼市调整趋势
  
     市民态度:
     是“托市”还是“扰市”?多地出台购房补贴引争议
     央行降息 购房者:静观银行折扣给多少

     话题讨论:降息购房减负|||亲们,降息后你每月房贷少了多少?
     微信讨论: 添加房产官方微信号“redfdc”参与讨论   

  红网长沙11月25日讯(记者 岳瑾)“央妈降息一声吼,你我钱包抖三抖。”这是自11月21日,央行28个月以来再次启用降息后在坊间广为流传的一句话。不过,在地产业界一片欢腾之时,新政对于长沙房地产市场似乎并未达到立竿见影的作用。
  
  今日,红网记者从中国指数研究院了解到,降息消息宣布的这个周末(11.22-11.23),长沙内六区商品住宅销售总量为624套,相较于11月销量最高的周末(11.15-11.16)降幅近3成。
  
  “新政对于长沙楼市和购房者而言,都有一个需要消化的过程。”湖南省房地产开发协会首席经济学家王义高认为,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本次新政有望一改往年年底淡季状态。
  
  购房者:新政给力 贷款利息能省下一台小车
  
  近三个月来,每逢月末,房产行业总会有惊喜。9月底放松限贷,10月底稳定住地方消费,11月21日傍晚,突如其来的幸福又一次袭裹楼市,央行28个月来再次启用降息工具。
  
  “我算了一笔账,每月能少还60多元。”万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在长沙城南买的那套小户型,共计贷款35万元,需还款20年。原本每月需要还款2358元,如果按照央行的降息新政,“我每月只用还2294元,每月还款能节省64元。一年就能节省700多元。”
  
  无独有偶。长沙的胡女士告诉记者,按照降息新政,“我能节省一台车的钱。”胡女士称,她目前贷款100万元,分30年还款。按等额还款计算,央行降息前:每月还款6353.60元,总支付利息1287295.48元。央行降息后,每月还款6092.28元,总支付利息1193221.37元。“这么算下来,降息后我每月还款可省261.32元,总计可省94074.11元。”胡女士大赞央行的政策给力。
  
  在记者随机调查采访中,不少购房者表达了强烈的购房意向,“这次政策很给力,感觉是时候出手了。”
  
  开发商:降息刺激未立竿见影 促销依旧忙“跑量”
  
  降息对于楼市来说是渴求已久的利好消息。但从上周周末至今,记者分别从长沙芙蓉和苑、绿地公馆、梅溪湖七喜街、长沙振业城等多家营销中心了解到,与限贷和限购取消一样,降息未给楼市带来“立竿见影”的作用,各开发商促销依旧,都在闷头“跑量”。
  
  “上周周末客户的到访量与前几周基本持平。现在是咨询降息的客户增加了,但很少有因为降息就马上入市的。”长沙振业城一位置业顾问称。
  
  从中国指数研究院的一则数据也能窥之一二。数据显示:11月第一个周末(11.1-11.2)长沙内六区商品住宅销售总量为691套,第二周末(11.8-11.9)为819套,第三个周末(11.15-11.16)为877套,上周末(11.22-11.23)为624套。相较于11月销量最高的周末(11.15-11.16),上周末长沙内六区商品住宅销售总量降幅近3成。
  
  中信地产湖南公司副董事长陈义生分析称,楼市经过长达近一年调整,当前的购房者也变得更加理性,降息政策使长沙市场迅速回暖的可能性不大。“目前楼市最大的矛盾在于供应的狂热与需求的疲软。”陈义生说,他和很多同行都认为,对于降息,长沙购房者的反应没有预期强烈,是因为虽然降息使得贷款成本有所减少,但购房者真正关注的还是房价。
  
  业内:降息新政众望所归 或致购房者再扎堆入市
  
  降息政策似乎未能对长沙楼市达到立竿见影的作用,究其原因,王义高认为,新政公布后市场一般都需要数天至数周时间进行消化。他指出,降息后,随着需求入市,楼市的库存或将加速消化,但降息对成交的刺激力度仍有待进一步观察。
  
  湖南中原地产资源总监陈世霞也同时认为,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本次降息无疑再次激活930政策刺激后逐渐回归平静的楼市。相比于今年定向降准、限购放开及限贷局部放松,本次降息,力度空前,实属众望所归。特别是对于购房者来说,降息能够降低购房成本,减少月度供楼压力,叠加之前一系列刺激措施,再次扎堆入市的可能性加大。
  
  “利好政策推动下,楼市是否能像2008、2011年降息后明显反弹,是否能再次踏上回暖之路,政策影响的持续性,以及商业银行利率优惠能够真正落地执行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陈世霞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