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月长沙新房价格下跌 羊年首次“双降”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5-03-18 12:19:5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降0.4%)

     相关新闻:
     2月66城新房房价环比下跌 二手房价上涨增至5城
     统计局:因春节因素2月房价降幅扩大 3月预计销售回升
     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仅2城上涨 总体降幅略有扩大

  红网长沙3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传统春节楼市销售淡季反应在房价涨跌数据上。“与1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6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2%,最低为下降1.3%。”今(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5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其中,2月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4%;与2014年同期相比,跌幅高达8.5%。统计发现,自2015年1月长沙新建商品住宅环比、同比价格双双“高调”回温后,2月长沙新建商品住宅环比、同比价格迎来了新年的首次双降。
  
  2月70城房价66个环比下降 降幅略扩大
  
  “2月份适逢春节假期,房地产进入销售淡季。”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指出,从成交量看,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2月份销量比上月减少近10万套。
  
  从具体数据来看,与1月相比,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6个,比上月增加2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比上月减少2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与上月相同。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2%,最低为下降1.3%。
  
  分城市看,刘建伟分析称,尽管一、二线城市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回落较多,但部分三线城市在春节期间迎来了返乡置业潮,成交量回落较少,个别城市成交量甚至有所放大。
  
  同比方面,受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房价同比继续下降。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1个城市持平,其余下降;二手住宅价格1个城市上涨,其余下降。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为持平,最低为下降10.8%。
  
  “三月份预计销售回升。”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说。在其看来,虽然2月份进入了传统的“春节”祭,销售进入淡季,但从近几年的季节变化规律看,3月份房地产总体销量将会比2月份明显回升。
  
  长沙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同比双下跌
  
  就长沙的情况而言,2月份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4%。与2013年同期相比,跌幅高达8.5%。2月份长沙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3%;与2013年同期相比,2月份二手住宅价格下跌3.8%。
  
  具体而言,从新建商品住宅面积来看,长沙2月份90㎡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跌0.3%,90-144㎡的环比下跌0.7%,144㎡以上的环比下跌0.3%;与2014年同月相比,长沙2月份90㎡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下跌7.9%,90-144㎡的同比下跌8.5%,144㎡以上的同比下跌8.1%。
  
  从二手住宅面积来看,长沙2月份90㎡及以下的二手住宅环比下跌0.2%,90-144㎡的环比下跌0.2%,144㎡以上的环比下跌0.4%;与2013年同月相比,长沙2月份90㎡及以下的二手住宅同比下跌5.7%,90-144㎡的同比下跌4.1%,144㎡以上的同比下跌3.4%。
  
  湖南省岳阳和常德两个城市的情况分别为:2月份,岳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7%,同比2013年下跌5.4%;常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7%,同比2013年下跌5.7%。
  
  戴德梁行长沙分公司副总经理文学认为,随着政策定向宽松以及降息刺激,市场去库存速度短期内出现加快,存销比出现暂时性缩短,市场信心得以提振。此外,总体上看,在央行降息政策的持续影响下以及此前限购限贷政策松绑效应的释放,房价已现止跌迹象。但文学也指出,长沙楼市房价缺乏显著上涨基础,因而今年上行空间不大。
  
  而两会上中央政府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政策表述,多位业内人士认为这会带来楼市基本面的改善,进而带动入市情绪的提振。

  315维权月,红网房产在行动
  长沙楼市红黑榜提名“风暴”来袭 你家上榜了吗?
  “正反”一个都不能少 长沙楼市红黑榜提名通道开启
  315楼市调查:近7成网友遇纠纷 房屋质量成投诉热点
  楼市频现“质量门” 315楼市维权红网来支招
  【3·15】房产调查:您是否遇到过房屋纠纷?
  
  红网房产维权报道:
  长沙博林金谷资金困局致多次延期交房 业主望眼欲穿
  【315】万芙锦城房屋面积有“猫腻”?领房产证要补差价

  参与“2015首届长沙楼市红黑榜”提名,赢精美大奖 》》》点击进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