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师公开课娄底火爆开讲 300余市民现场“拜师”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张添 编辑:甘红 2015-04-27 08:32:25
时刻新闻
—分享—

蔡任湘老师首先向娄底市民分享学习方法的“独门秘籍”。

  (蔡任湘老师首先向娄底市民分享学习方法的“独门秘籍”。)

高阳平校长回答家长提问。

  (高阳平校长回答家长提问。)

学生家长踊跃提问。

  (学生家长踊跃提问。)

名师公开课上,家长在认真做笔记。

  (名师公开课上,家长在认真做笔记。)

  相关报道:
  “梅溪湖优质资源市州行”启动 娄底市民家门口忙选房
  数百网友网上抢票见“名师” 市州行启动仅剩1天
  与健康为邻 梅溪湖国际新城医疗配套优势凸显
  “调皮的孩子成大器” 25日长沙四大名校名师娄底开课
  梅溪湖国际新城优质资源娄底行:报名看房团 中10万大奖
  2015买房还是炒股? 24、25日红网财富私享会给你答案
  2015“梅溪湖国际新城优质资源市州行”首站落子娄底

  娄底市民梅溪湖一日游火热报名中》》》

  2015梅溪湖国际新城优质资源市州行活动·娄底站

  红网长沙4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 张添)他们一个认为“调皮的孩子成大器”,一个被学生誉为“最有方法的老师”,他们是长沙四大名校的教育专家。4月25日上午,在2015“梅溪湖国际新城优质资源市州行”之“名师公开课”上,两位长沙名师“空降”娄底,与300余市民面对面探讨家庭教育与学习方法。

  谈教育 长沙名校专家娄底现场传道授业解惑

  为什么您的孩子做作业很磨蹭?为什么您的孩子特别粗心,总是抄错题?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导师、湖南师大附中分管竞赛和实验班教学、湖南师大附中教务处副主任蔡任湘曾经在2010年执教“湖南最牛高考班”,被称为“最有方法的老师”。在4月25日的名师公开课上,蔡老师率先与娄底的家长和学生分享了自己的“独门秘籍”。

  在他看来,孩子要想学习好,仅靠天分和勤奋是无用的,还必须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他用鲜活的案例讲述了孩子需用自己的思维在课堂上积极与老师对话以及积极进行现实培训等几个方面的重要性,特别指出了对于孩子来说,消灭乱涂乱画、粗心的毛病的积极意义。此外,蔡老师还认为,在成长的过程中,父亲对孩子的影响是巨大的,他建议为人父者在孩子的学生时代多给他们一点陪伴。

  “调皮的孩子成大器”、“不打架的男孩长不大”、“动手比动脑更重要”……在原长沙市一中副校长、国家教育部中小学教育督导专家、湖南省高中课程改革专家组组长、湖南省首届中小学正高级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中小学特级教师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阳平的主讲时间里,他首先抛出了一系列的观点。随后以生动的案例讲解了观点的形成原因以及重要性。

  活动现场,有学生家长向高老师提问,其孩子已上初中,但偏科严重,喜欢文言文但英语成绩很差,应如何平衡各学科之间的关系。“国学博大精深,但我们应该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辩证的看待与学习。”高校长认为,一个真正优秀的人应该博学古今、融汇东西,如果偏科太严重不利于孩子综合素质的提高。

  “高校长,我的孩子就比较调皮,老师让他做作业他不愿意做,我是应该放任他,还是要强迫他?”另一位家长忧心忡忡地问。

  “没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会教的老师。”高校长依旧观点现行。他认为,学生首先要学会自学,然后再学会提出问题,只有这样才不会抗拒学习。高校长告诉该名家长不用过分担心孩子的调皮,因为往往“调皮的孩子成大器”。

  为孩子 地市州家长期待坐享梅溪湖教育资源

  记者发现,在2个小时的公开课时间里,不少家长和学生拿着录音笔或是摊开听课笔记,记录着公开课的每一个细节。现场不少家长称,“感觉老师们的学习方法和学习观点都特别接地气,这样的课程并不‘高大上’,但紧贴学生实际,非常有用。”

  作为资深教育专家,出身长沙“四大名校”的两位老师都认为好的学习环境对孩子成才十分重要。为了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现在越来越多地市州的家长将孩子送往长沙”四大名校“求学。而“名校就在家门口”相信是众多家长和学生的期待。

  谈到教育资源配套,发展速度最快的梅溪湖国际新城无疑是目前公认的长沙教育资源最为充沛的板块。在名师公开课上,针对家长们最感兴趣的梅溪湖国际新城教育配套资源,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招商总监夏伟辉进行了详尽的介绍。他指出,在梅溪湖国际新城的教育配套规划中,梅溪湖国际新城规划的省内优质学校就高达28所,长郡、雅礼、一中、附中等长沙的四大名校都在片区中。

  想到梅溪湖实地参观名校?赶紧报名梅溪湖一日游活动

  想一睹梅溪湖国际新城内四大名校的风采?想身临其境感受梅溪湖国际新城的优质资源?现在起,到红网(http://fdc.rednet.cn/c/zt/38958/)报名,就有机会免费获得“梅溪湖一日游”的机会。

  主办方将根据登记情况,拟抽取100名报名者免费参加梅溪湖一日游活动。5月3日,主办方将统一安排餐饮和交通,被抽中的100位市民可到梅溪湖实地参观名校,感受梅溪湖的名山名水名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