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华腾代收房租兑付缩水 部分房东租客起诉

来源:红网 作者:朱远祥 编辑:甘红 2015-05-23 09:56:44
时刻新闻
—分享—

a6.JPG

5月22日,市民王瑜(化名)出示她与湖南华腾汇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的租赁合同和收条。图/潇湘晨报记者辜鹏博

  红网长沙5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朱远祥 实习生王姗)交了租金,租户却要被赶走;房子租出去了,房东却收不到租金。4月以来,长沙数千户房东和租客遇到麻烦事。令他们陷入维权困局的,是一家代理房屋出租的中介公司)。事发后,卷入这场漩涡的湖南华腾汇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腾汇融)逐步展开兑付工作,尽管“缩水”的兑付方案争议不断。

  今年2月,市民王瑜(化名)通过华腾汇融租赁了雨花区一套住宅,按每月1280元向华腾汇融交付了一年的租金和押金。华腾公司与房东粟颖(化名)此前签订的委托代理合同显示,华腾汇融每月支付粟颖1600元。今年4月,粟颖仅领到一月房租。此后,没收到房租的粟颖要求王瑜搬出。已交一年租金的王瑜拒绝,双方多次协商未成。5月21日下午,王瑜回到出租屋,发现大门换了一把新锁。当晚,在征得民警同意后,王瑜又重新换了一把新锁。帮王瑜开锁的李师傅透露,一个多月来,他帮华腾汇融代理的房东或租客开锁,“至少开了一百多户。”

  5月5日,华腾汇融公布了兑付方案:一种是全额兑付,四个季度按不同比例支付,至2016年5月付清房租和押金。一种是一次性兑付,租赁期为今年10月1日之前的,按租金押金的35%支付;10月1日以后到期的,按租金押金的45%支付。

  5月22日,华腾汇融副总经理汪麟瑞介绍,已有一千余户按一次性兑付的方式解除了合同,另有105户接受分季度全额兑付的方案。这些人数大概是所有房东和租客的一半。汪麟瑞坦承资金压力很大,希望房东和租客“给时间”。

  一些房东和租客仍在观望,有的则已向法院起诉。湖南高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姜建均介绍,作为23户房东的代理人,他已向芙蓉区法院递交诉状,“法院已受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