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重利好带动楼市上扬 业内:长沙迎来购房窗口期

来源:红网 作者:陈馨怡 编辑:甘红 2015-06-29 17:06:44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行降息红网专稿:
  时隔50天央行再度降息 将巩固长沙楼市复苏成果

  红网长沙6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馨怡)6月27日(周六),央行突然宣布自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同时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这是短短7个月内央行宣布的第4次降息和第3次降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目前信贷利率已降至较低水平,加之下半年政策叠加效应将更为突显,长沙楼市迎来了购房窗口期。
  
  购房成本大减
  
  房贷利率已降至10年来最低
  
  经过这次调整,个人公积金住房贷款利率已降至3.5%,5年以上商业贷款利率也降至5.4%。自2005年3月央行第一次加息后,5年以上房贷利率一直不低于5.51%,此次调整后的信贷利率已降至10年来最低值。“去年11月份以来,央行轮番降准降息,7个月的时间信贷利率已下调4次,虽然此次只下调了25个基点,对购房者成本的影响不算太大,但4次降息累积下调了115个基点,减少的购房成本已相当高。以贷款总额100万,贷款期限20年来计,自去年11月22日降息后,贷款总成本减少了15.9万元,月供减少663元。”房地产产品策略专家陈真诚认为,几轮调整后购房成本已经大减,此时购房比较合适。
  
  陈真诚还表示,此次降准虽为定向降准,但政策中所提出的限定条件,大部分银行均可满足。“按照通知里的标准,此次虽为定向降准但实际上涉及的面非常广,降准将有效释放大量资金,减轻企业的融资成本,对于开发商来说也是一个重大利好。”
  
  政策利好提振楼市信心

  下半年长沙楼市或量价齐升
  
  楼市330新政、央行4次降息3次降准、省直市直公积金减少首付成数提高贷款额度……今年来,种种政策利好持续刺激长沙楼市,市场回暖明显。2015年1-5月长沙内五区商品住宅累计网签465.57万平方,其中5月网签114.51万平,环比提升了12.62%,同比上涨4.89%。进入5月,内五区住宅环比成交量仍然持续增长,同环比继续提升。2015年长沙四县市住宅累计网签成交274.22万平方米,其中5月网签66.63万平方米,环比上升46.27%,同比上涨2%。
  
  湖南中原地产资源中心总经理陈世霞认为,长沙楼市已从调整期进阶到复苏期,而时隔50天央行再度宣布降息则会进一步巩固复苏成果。“本轮循环的3次降准4次降息,作为惯常性资金放松政策,是对信心的挑动。6月底再次降息降准,无疑会对近期以来楼市复苏成果起到巩固作用,带动价格上涨预期。此外,目前一年期定存的利率已降至2.0%,所有储户都会重新积极考虑资金的分配去向,作为同属于资本市场的股市和楼市,前者动荡不定,后者稳收益,本次降准降息,一定程度上会为楼市注入新客源。”
  
  在市场回暖的背景下,记者了解到,不少楼盘的去化速度加快,上周末开盘加推的金桥国际市场集群,开盘当天推出房源1000套,两小时被抢购一空。德思勤城市广场在开盘当天推出120套房源,当场消化了70余套,去化率达到60%。“五月六月,由于政策的刺激,可以明显感觉到看房买房的人增加了。股市持续震荡走低,也会促使一部分股民退出股市转而投资楼市,所以我们对市场的预期还是比较乐观。对购房者来说,现在可以说是一个比较合适的购房窗口期,因为现阶段开发商虽然仍以低价冲量为主,但不排除部分企业在成交回暖形势下开始试探性提价。”长沙德思勤城市广场营销总监周伟认为,有购房意愿的观望者可选择此时入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