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住建委公布第三批25家绿色建筑试点项目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陈馨怡 编辑:甘红 2015-10-27 14:19:35
时刻新闻
—分享—

文件图

(文件图)

  红网此前报道:
  长沙买3类住宅可享购房补贴 总金额逾8千万
  
  红网长沙10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馨怡)近日,长沙市住建委发布了《长沙市2015年度第三批绿色建筑试点项目名录》,此次公布的名录中,又有25个项目可以享受购房每平60元的补贴,其中不乏长房、中建等品牌开发商的身影。
  
  所谓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根据今年5月19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为鼓励建设和购买绿色建筑、产业化住宅、全装修普通商品住宅,对购买绿色建筑、产业化住宅、全装修新建普通商品住宅的消费者实行财政补贴,补贴标准为60元/平方米。
  
  近年来,长沙市在绿色建筑示范项目推广方面力度空前,要求12层以下住宅及2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公共项目应用一种以上可再生资源,确保2015年底完成350万平方米示范建设任务,还要推动由单纯绿色建筑推广向绿色生态城区建设转变。在此次公布的第三批榜单中,长房、恒大等品牌房企的项目示范面积均超过了10万平米,比如长房集团的长房•东云台项目,示范面积达208916平米;目前已更名为中航城的郡原美村三期(J区)示范面积达275478平米;尚未正式面市的新华联梦想城项目1.1期1-10号栋住宅示范面积达140900平米;博长•山水香颐示范面积115281平米;恒大雅苑40#~44#楼、51#~53#楼、78#~79#楼住宅及4#商铺示范面积137979平米;而长沙荣盛•花语城一期示范面积更是达到了396272平米。
  
  此外,星光名座示范面积有197737平米,兴隆丽景小区项目示范面积174471平米,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示范面积445100平米。安置项目中,芙蓉生态城二号安置小区460031平米,星城新宇•川河苑农村拆迁保障住房工程387453平米。
  
  附:长沙市2015年度第三批绿色建筑试点项目一览表

2015年度第三批绿色建筑试点拟标识绿色建筑一星级项目名单

国泰铭源中心项目 10#-13#号楼

芙蓉生态城二号安置小区(A1-A11#、B1-B4#、C1-C6#、D1-D4#)住宅

长房•东云台高层住宅、幼儿园、综合楼(S2栋)

开利星空汽车城汽车综合展厅、商务楼

金鹰文化创意园建设项目

特格尔健康产业园建设项目

兴旺•双铁兴苑1#综合楼项目

长沙橘郡青竹湖一地块建设项目(1号、3号地块)

中建总部国际一期

星城新宇•川河苑农村拆迁保障住房工程

兴隆丽景小区项目

郡原美村三期(J区)(1-1#~1-9#、2-1#~2-13#、2-22#、2-23#)

新华联梦想城项目1.1期1~10号栋住宅

博长 •山水香颐 (1#~5#、14#)

恒大雅苑40#~44#楼、51#~53#楼、78#~79#楼住宅及4#商铺

长沙荣盛•花语城一期

凯乐•微谷1#、2#商业办公楼项目

长沙江河•东澜湾三期(综合办公室)1#办公楼

星光名座

长沙市领东汇住宅小区7#栋项目

长沙市芙蓉区交警、巡警业务用房

2015年度第三批绿色建筑试点拟标识绿色建筑二星级项目名单

尖山印象公租房

天空城市•远望一号

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2015年度第三批绿色建筑试点拟标识绿色建筑二星级项目名单

隆平水稻博物馆及配套建筑工程——博物馆主体建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