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九”长沙楼市能否“揽金”?超半数网友计划购房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红 2016-08-30 15:26:23
时刻新闻
—分享—

调查显示,56.67%的长沙网友在“金九银十”有购房计划。

对于“金九银十”期间长沙房价走势,多数长沙网友保持理性。

  互动调查:
  “金九银十”将至 你准备好买房了吗?

  相关链接:
  45盘密集入市 “金九”长沙开发商跑步追行情

  红网长沙8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黄怡萍)今年以来,长沙的新房市场成交量持续“高烧”,“开盘热销”“日光盘”现象频频出现,住宅市场去化周期一度降至7.4个月。楼市火热,已成不争事实。

  新房成交量的一路走高,让开发商们推货信心大涨,9月将有45个楼盘集体入市开启“抢客”大战。在红网发布的《“金九银十”将至 你准备好买房了吗?》调查中,近6成长沙网友计划在“金九银十”出手购房,楼市购买需求十分旺盛。

  近6成长沙网友有购房计划

  从8月开始,长沙楼市陆续迎来一波利好新政,长沙市公积金有条件放开“三套房”贷款、支持改善型需求,望城区实行购房货币补贴、支持购房落户,长沙与深圳正式建立住房公积金异地使用合作关系……政策的宽松带来了新房市场成交持续上涨,上周长沙市内六区新房网签更是直达4515套,创下近八周新高。

  开发商也在为“金九银十”的旺季到来做足蓄力。仅8月1日-8月15日,长沙就有多达12个项目获得33张预售证,新增供应面积达374037.41平米。

  那么,届时积攒已久的购买力会在“金九银十”集中释放吗?红网调查显示,56.67%的长沙网友在此期间有购房计划。

  从区域来看,岳麓区最受购房者青睐,占比31.31%;长沙县受关注度最低,仅有1.01%的网友会在此区域购房;天心区、雨花区、开福区、望城区、芙蓉区的购房关注度则相对平均,占比均不超过两成。

  折扣优惠最受购房者期待

  蓝光雍锦阁预推2号栋107-136㎡户型,认筹交2万抵5万;长城万富汇loft公寓与写字楼参与团购,交8000元享直减300元/㎡优惠;星澜之悦交5000元,开盘抽奖可抽5-8折优惠……如今的长沙楼市已经出现“折扣战”的苗头,各个楼盘纷纷使出不同促销手段吸引购房者,营销花样“热闹一片”。

  红网调查显示,“折扣优惠(如九折优惠)”的促销方式最受长沙购房者欢迎,占比38.38%。而“抵值(几万抵几万)”“特价房”“减免费用(减免物业费)”等营销方式占比均不超过两成。

  “促销方式再怎么变化,本质上都是要‘看得见摸得着’的优惠。”准备购房的长沙市民王倩旭说,如果“金九银十”期间楼盘能够推出实际的优惠,她会选择出手购房。

  9月16日至9月17日,由湖南省商务厅主办、红网承办的“金秋钜惠 圆梦房车——2016湖南省第二届金秋购物消费节之汽车人居联展”将盛大启幕。届时,长沙数十个品牌房地产企业和品牌车商将齐聚联展,推出超低价的特惠房源和优惠车源,让“优惠”“实惠”能够落到实处,市民将迎来又一个置业良机。

  多数网友对长沙房价保持理性

  对于“金九银十”期间长沙房价走势,多数长沙网友保持理性。调查显示,认为“房价不会大涨,但稳中有升”的占比33.64%,“总体保持平稳”的占比27.55%,仅有21.43%认为“房价会大幅上涨”,17.35%的人则认为“房价会出现下降”。

  “市场火热延续,目前长沙楼市需求端持续释放。不仅是被刚需、改善型需求支撑,投资客户也涌入。”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分析称,长沙楼市库存量持续下滑,日光盘频现,“若地王再现,长沙将进入房价跳涨阶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