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房产库存压力依旧 房产用地供应或将持续减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丹 编辑:孟畅 2016-10-28 09:25: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2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戴丹)根据0731地产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长沙土地供应78宗(4080.52亩),土地成交95宗(4464.34亩),其中土地成交金额39.37亿元。就土地出让金来看,雨花区“独占鳌头”,单季土地出让成交总金额25.61亿元。

  整体来看,第三季度长沙土地市场供应环比有所下滑,土地的成交与供应集中于四县市;土地市场供应结构仍以工业用地为主,成交方面同样是工业用地为主。就土地出让收入来说,雨花区“独占鳌头”,占全市土地出让成交总金额的65%。资料显示,第三季度长沙内六区土地市场总体供给有所上升,但是住宅和商业用地仍然稀缺。7-9月内区共推出商业住宅用地和纯住宅用地4宗,建设用地总面积为17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2.3%。结合今年上半年土地市场供应来看,今年1-9月,长沙内六区的纯住宅用地和商住用地总成交数仅12宗。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湖南全省供应土地11.64万亩,同比减少21.9%。其中,房地产用地3.69万亩,同比减少21.3%。另一方面,受房地产销售市场转好影响,全省土地出让均价平稳增长,出让均价1196.0元/平方米,同比上涨3.3%。其中,房地产用地出让均价1912.5元/平方米,同比上涨3.1%。

  随着上半年报批项目用地在下半年逐步供应到位,预计第四季度湖南省土地供应的节奏将会加快,土地供应总量尤其是基础设施用地供应量较前三季度或将有所回升。但湖南省房地产库存压力依旧较大,预计全省未来房地产用地市场仍将持续收紧,房地产用地供应或将持续减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