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长沙市住建委着力打造“三个住建” 部署122项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肖日凡 编辑:甘红 2017-01-19 08:43:29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8日,长沙市住建委2017年工作大会在长沙市会议中心召开。

1月18日,长沙市副市长廖建华出席长沙市住建委2017年工作大会。

长沙市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胜作长沙市住建委2017年工作报告。

  相关链接:
  【数读】2017年长沙住建行业准备做些啥
  2016年长沙“去库存”效果明显 网签同比涨3成

  红网长沙1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 通讯员 肖日凡)今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长沙市住建委”)2017年工作大会在长沙市会议中心召开。会上,总结回顾了2016年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的工作,并对2017年122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长沙市副市长廖建华出席并讲话。

  2016年,长沙市住建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深度聚焦品质长沙建设。会上,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胜首先总结了2016年长沙市住建委在市政建设、城建投资、城乡品质、行业管理、质安监管、改革试点、民生实事、管理服务、党风政风等九大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明确了2017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围绕打造“三个住建”(即“人文住建”“智慧住建”“品质住建”)的八大工作重点。

  会上,长沙市副市长廖建华表示,住建委承担的责任非常重大,2016年,长沙市住建委在“品质长沙”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在长沙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在改善民生促进成果共享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在加快城乡统筹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指导作用,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中发挥了较好的表率作用。廖建华对2016年长沙市住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同时,廖建华指出,长沙市委市政府确定了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战略目标,特别明确提出建设更加“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家”的品质长沙升级版,作为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的先锋队,长沙市住建系统要进一步提升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品质至上、坚持改革创新。要进一步提升标准,包括提升技术标准、工艺标准、工作标准。要注重提升社会和经济效益,实现产业的做大做强,致力于提升城市宜居水平、努力解决“城市病”问题,打造“长沙样板”、提供“长沙经验”。

  面对新目标、新使命,廖建华希望长沙市住建系统能打造成新时期城市建设的“铁军”,并提出了三大要求:“担当”方面,要在破解工作难题中敢于担当、要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中敢于担当、要在严格执法监管中敢于担当;“务实”方面,工作作风、工作方法以及工作成效都来不得半点虚假与浮夸;“廉洁”方面,廉政建设要警钟长鸣,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时刻警醒不踩红线、不越雷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