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人才新政22条”加速落地 首批服务窗口21日运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孟畅 2017-08-18 10:28: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专题:长沙发布人才新政22条

  备受关注的“长沙人才新政22条”正加速落地!日前,记者从长沙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长沙首批10个人才服务窗口已基本就绪,将于8月21日(下周一)正式运行。

  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

  据介绍,为了推动“长沙人才新政22条”早日惠及广大人才,经过前段时间紧锣密鼓的筹备,长沙人才服务窗口将为在长、来长创新创业的各类人才群体,提供包含业务受理、政策咨询、协调对接、专员服务、跟踪督查等在内的综合服务。

  本次首批启动的人才服务窗口包括1个市级窗口和9个区县(市)窗口。

  其中,市级人才服务窗口位于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A45—48人才服务窗口中,3个为业务办理窗口、1个为落户咨询窗口。据悉,眼下这里已经汇集了人社、公安、住建、经信、科技等多个与人才创新创业密切相关的部门力量联署办公,按照“前台受理接待、后台分类派发、对内跟进督查、对外专人服务”的方式运行,加快构建人才办事“只跑一趟路、只进一张门”的“一站式”服务模式。

  租房和生活补贴每月一发放

  8月21日正式运行的10个长沙人才服务窗口,将按照相关实施细则分工,首批开通高校毕业生“零门槛”落户、租房和生活补贴,青年人才创业扶持一次性开办费补贴、经营场所租金补贴,“四青”人才补贴,留学归国人员生活补贴,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等事项的申请办理通道,并提供相关咨询服务。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沙全力为人才服务提供“快车道”,各窗口将遵循业务当日受理、当日初审,补贴常年受理申报、定期集中发放的原则开展工作,让各类人才切身感受到高效优质的“长沙速度”。

  “如青年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将每月一发放。”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举例,“今年新落户并在长工作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将申报租房和生活补贴的相关资料递交到窗口,当日初审,后台审批,并通过5个工作日的公示后,他的租房补贴最快将在10天后到账。”照此速度,长沙第一批租房生活补贴有望于8月底得到兑付。

  另据了解,整个人才服务流程将坚持首问负责制,严格执行好每一环节。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定期对相关部门、人才服务窗口及用人单位的人才服务管理情况进行检查评估,推动各项服务落到实处,确保“长沙人才新政22条”的各项政策落地生根。

  长沙市及各区县(市)人才服务窗口地址

  名称地址

  长沙市人才服务窗口 长沙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A45-48窗口(金星北路一段20号)

  芙蓉区人才服务窗口 芙蓉区政务服务中心2号窗口(人民东路189号)

  天心区人才服务窗口 天心区政务服务大楼2楼(湘府中路与刘家冲路交叉口西北角)

  岳麓区人才服务窗口 岳麓区政务服务中心东厅20号窗口(金星北路517号)

  开福区人才服务窗口 开福区劳动保障政务服务大厅(芙蓉北路开福区政府北栋二楼)

  雨花区人才服务窗口 雨花区政务服务大厅25号窗口(万家丽路与香樟路交会处雨花区政府二号楼外弧一楼)

  望城区人才服务窗口 望城区政务服务大厅一楼24号窗口(望城区望府路198号)

  长沙县人才服务窗口 长沙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东路598号)

  浏阳市人才服务窗口 浏阳市市民之家二楼大厅46号窗口(浏阳市白沙东路8号)

  宁乡县人才服务窗口 宁乡县市民之家71-72号窗口(宁乡县花明北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