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YUN味长沙】费大厨:一道带着“使命感”的辣椒炒肉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孟畅 2018-05-29 14:05:41
时刻新闻
—分享—

费大厨辣椒炒肉品牌总监盛卫

  湖南人与生俱来一股“霸得蛮”的气质,但在饮食口味上,却一点都不能含糊,甚至可以用“排外”来形容。

  不过,就算是被口味菜养刁的湖南人,却拜倒在一道小炒上。关于这道菜的标准答案有且仅有一个,辣椒炒肉。

  难以想象,就是这样一道普普通通的家常小炒菜,有人以此做出了“名堂”,28家直营门店,分布于湖南、深圳等地;各大商场随处可见创始人自我代言的海报广告,尤其是饭点一到,它家门前总是会排起等位的长龙。

  它有一个很接地气的名字,费大厨辣椒炒肉。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 长沙报道

费大厨辣椒炒肉

  湖南、深圳两地布局 费大厨的舞台更大了

  费大厨专注辣椒炒肉有近20年的历史,可是费大厨这个名字的历史却相对较新。

  这家发迹于湖南衡阳的餐饮品牌,早些年叫同新餐饮,起初跟许多普通的湘菜馆一样,有着同样的生存逻辑。“你家的招牌菜,我必须得卖,你们家卖得好的,我也必须得卖。”费大厨辣椒炒肉品牌总监盛卫解释称,早些年做餐饮,各家的招牌菜也都会有,但以费大厨而言,最畅销的一直是那道辣椒炒肉。

  事实上,费大厨辣椒炒肉的源头来自于创始人费良慧的父亲,作为村子里远近闻名的厨师,他最为拿手的一道菜就是“辣椒炒肉”,而费良慧后来当学徒做菜,甚至到后来创业,也一直将这道辣椒炒肉放在饭店菜单里。

  经过了市场沉淀之后,费大厨也对菜品进行了精简,而真正打出“辣椒炒肉”名称招牌的节点,正是他们准备进入长沙市场的时候。

  从衡阳到郴州,再到永州……费大厨一直走的是地州市布局的路子,而后来慢慢在市场中发现,长沙这座湘菜大本营是他们绕不开的一关。

  费大厨真正意义上开启长沙落子计划,是从泊富店开始,慢慢地又走进了悦方ID Mall 、乐和城、金茂览秀城等大型商场,最终实现了28店直营的布局。2018年年初,费大厨又选址深圳,开启了全国布局的征程。

  “别人做湘菜我们只做湘菜里的辣椒炒肉”

  作为八大菜系之一的湘菜,以剁椒鱼头为代表最为外人熟知,而省内还有如东安鸡、永州血鸭等湘菜名品。在它们面前,辣椒炒肉就只是真正意义上的家常小炒。

  “别人做湘菜,我们只做湘菜里的辣椒炒肉”,在盛卫眼中,这些年费大厨辣椒炒肉办成了很多他们想不到的事情,不光是体现在菜品价格上,包括原材料的选择,费大厨也一直走在精进的路上。

  “在宁乡选了4-5家土花猪的供应商,并找到‘辣椒大王’邹学校院士帮忙确定辣椒品种。”盛卫表示,费大厨呈现品牌化、专业化运作之前,更多地是在烹饪技巧上寻求突破,而现在就要追求原材料的品质,细到辣椒采摘的时节,调料的选择,以及米饭品。

  在盛卫看来,目前的费大厨有了更强的使命感,希望能把湖南的招牌菜辣椒炒肉推向全国,被更多人外地人所熟知并喜欢。

  作为“YUN味长沙”系列活动指定的主题餐厅之一,费大厨辣椒炒肉(华创店)也将在近期同步推出一次免费的“润味饭局”,活动详情请戳这里了解(链接微信)。韵味的长沙美食,等待着有故事的你。

  【相关链接】

  美食的韵味,能把口味相近的人聚集到一块,而对生活韵味的认同感,是否更能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彼此成为惺惺相惜的好友。

  据“YUN味长沙”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市青年群体中面临着生活的多方压力,尤其在吃与住方面,有着同样诉求的个体有很多,此次活动希望通过美食、方言、味道来匹配相同城市精神的人,然后将这一群人聚集组织YUN味饭局,共同畅谈他们对韵味生活的所知所感。

  5月28日起,“YUN味长沙”活动将再次启动线上话题征集,主题为“说出你记忆中印象最深刻的一次饭局故事,或者你最想与谁一起吃一顿饭”,欢迎继续参与关注,优惠券和“霸王餐”正在向你招手。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孟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5/29/6277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