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路上】孪生兄弟“裸辞”返乡创业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康琦 编辑:李雅婷 2018-08-15 10:1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18年5月20日,碧桂园集团和包括平江县在内的全国14县达成结对帮扶协议,正式开始整县帮扶,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碧桂园平江县扶贫工作小组的成员们也由此进驻平江,开启了他们的扶贫之路,也为平江县实现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提供了另一种尝试方式。

  碧桂园湖南区域扶贫小组 刘康琦/文

  青山绿水,峰峦叠嶂,山路曲折,乡村自然美景浑然天成,一路上,稀稀落落的只有几户人家,这就是国家级贫困县的平江县童市镇大糙村。

  大糙村距离平江县40多公里,交通不便,但是,这里却有漫山遍野的油茶树。

姚文、姚武兄弟合影

  姚文、姚武是这里土生土长的一对孪生兄弟,他们一个曾经是医生,一个曾经是民警。

  优质资源闲置,让从小对这小山村有着特殊感情的兄弟俩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他们暗自下决心一定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家乡人民过上好日子。

  2014年,当全国脱贫攻坚战号角吹响时,在外工作的兄弟俩毅然“裸辞”返乡创业,带领家乡人民脱贫攻坚,同奔小康。

  4年来,姚氏兄弟有效开发利用荒山4000余亩,共计帮扶贫困户100户350余人。

  但是,这还远远不够。要想带领家乡人民脱贫攻坚,致富奔小康,还是得将产业做大做强,姚氏兄弟才能帮助更多的人。

图为碧桂园集团领导、县农业局领导和姚氏兄弟合影

  2018年5月20日,随着碧桂园集团总部吹响的扶贫集结号,平江扶贫组正式驻扎到了平江。

  在政府的引荐下,碧桂园平江扶贫小组与姚氏兄弟取得了联系,几句简单的交谈下来,双方一拍即合,很快在精准扶贫方面达成了合作协议。

  碧桂园平江扶贫小组将姚氏兄弟的生态无污染农特产品,通过凤凰优选和其他渠道进行销售,让优质农特产品走出平江,来到千家万户的餐桌上。

  同时,双方商定从这部分销售额中拿出一定比例额外作为扶贫基金反馈给贫困人群,以更大程度和范围关心帮助更多的人。

  根据合作规划,双方达成产业合作后,扩大种植规模达到10000亩,重建规范生产线以扩大生产规模,提供更多的生产工作岗位,预计可再帮扶贫困户达500户2000人。

  “有了碧桂园的帮助,我相信,我一定能够帮助更多的家乡父老脱贫致富奔小康。”姚文、姚武两兄弟坚定地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康琦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8/15/6265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