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宣讲走中建一局五公司工地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邓畅 编辑:孟畅 2018-08-14 11:48:34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图

活动现场图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 (通讯员 邓畅) 13日,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湖南分场)活动在中建一局五公司长沙明昇壹城项目举行,湖南省民政厅、共青团长沙市委、中建一局五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长沙明昇壹城项目的百余名农民工代表参与了活动。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 (湖南分场)活动由农村留守儿童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民政部、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湖南省未成年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湖南省民政厅、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在活动现场,湖南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邓洪波号召广大在外务工人员与孩子很好地沟通,争取让远方的孩子始终感受到父母就在身边,在亲情关怀下成长。中建一局五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常戌一表示,中建一局五公司将继续承担央企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在为城市建设贡献的进程中,为更广大的工友拓展幸福空间。来自湖南省儿童医院儿科专家黄敏围绕如何履行父母的监护职责、预防孩子意外伤害、学会自救互救等内容作专题宣讲。

  随着水晶球被点亮,本次关爱留守儿童之旅也正式开启。工友们集体宣读了“我是法定监护人”倡议书,承诺不会让未满十六岁的子女脱离监护单独居住生活。与会嘉宾还作为圆梦大使为现场的留守儿童们点亮了他们的“微心愿”,让父母陪伴他们过一个盼望已久的生日、给孩子们送出渴望与父母联系的电话手表和学习玩具等礼品,实现孩子们心中的小小梦想。

  中建一局五公司是中国建筑旗下战功卓著、红色基因传承深厚的标兵企业之一。自2016年开始,公司首先倡导在工地建起了“小候鸟之家”,在假期将农民工的孩子接到施工现场与父母团聚,并为“小候鸟”们组织一系列学习、生活活动,惠及数千万贫困留守儿童和家庭; 2017年年底,中建一局五公司在公司成立六十五周年纪念大会上发布了“小候鸟十百千万”行动长期规划,资助贫困地区学校和贫困留守儿童,并形成了长期长效机制,彰显央企社会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邓畅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8/08/14/6266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