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洋房爱穿“墅”外衣 真正别墅只有三种形态

来源:北方网 编辑:曹文飞 实习生:邹双 2013-11-15 09:43:54
时刻新闻
—分享—
  “花墅”“院墅”“叠墅”等仅为包装而定义
  
  真正别墅只有独栋、联排和双拼三种形态———
  
  产品创新是一个企业保持长久发展的必要动力,然而出于营销的需要,越来越多的房地产概念也被“创造”了出来。“花墅”、“院墅”、“叠墅”、“平墅”……对这些内行人都难以区分的概念,我们又应当如何分辨?
  
  类别墅产品名称多样名为墅实为洋房
  
  对于普通人来讲,别墅或许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概念,因此什么样的墅有些无关紧要,但是对于别墅的潜在买家而言,区分这些称谓确是一件难事。“别说是买房人了,我都弄不清这些不同的‘墅’有什么区别。在我的看来,这些不同种类的墅不过是不同花园洋房产品的别称罢了,是种概念营销”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表示。
  
  据了解,最早的别墅只是指独栋别墅,后来由于政府严控建设用地,不少开发商将双拼和联排等产品也纳入别墅范围,而现在叫各种别墅的,也包括了不少叠拼产品。
  
  保利地产的一位负责人表示,身为洋房的叠拼可以披上别墅的外衣,却毕竟无法理直气壮,因为它不满足别墅“家家户户有天有地有花园”的基本属性。“真正的别墅应该是有天有地有花园,仅独栋、联排和双拼三种形态,其他做不到的最多只能叫类别墅。例如叠拼的上叠有天没有地,下叠有地没有天,只能是洋房类产品,将其称为叠墅只是为了好听罢了。”
  
  或为突出产品特征存废引争议
  
  洲联集团五合国际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陆静分析认为,多种“墅”的名称只是开发商为了突出产品属性将某一特征提炼出来呈现而已,例如“花墅”多是强调园林花草的景观特色,“院墅”在于强调开阔的院落空间,等等。“我们现在常说的‘别墅’,实际上涵盖了国外的两种物业类型:一种是HOUSE,一种是VILLA,实际上泛指独栋住宅。如果直译过来,HOUSE应该是‘房子、住宅’;而VILLA才应当是‘别墅’。事实上,我们国内目前房地产市场中所销售的大部分别墅,并不是VILLA,而是HOUSE。花墅、院墅、叠墅、平墅这些概念没有建筑学上的区分,只能确定它们都不属于别墅。开发商建造时希望它们能够反映出别墅具有的某种特质,如有天或有地,它们是种类别墅。”
  
  而对于是否应该将墅的概念分类,市场各方的观点存在争论。反对者指出,层出不穷的生造概念,不利购房者正确认知别墅产品本身,应该对其使用进行规范与引导。
  
  陆静则认为,仅从概念而言并不足以对买房人构成误解,不需要对使用进行限制。“因为买房人肯定会对房屋产品进行详细了解,而一旦走近看到房子本身,迷惑也就迎刃而解了”陆静说。
  
  ●小贴士●
  
  独栋别墅:即独门独院,上有独立空间,下有私家花园领地,是私密性极强的单体别墅,表现为上下左右前后都属于独立空间,一般房屋周围都有面积不等的绿地、院落。这一类型是别墅历史最悠久的一种,私密性强,市场价格较高,也是别墅建筑的终极形式。
  
  双拼别墅:是联排别墅与独栋别墅之间的中间产品,由两个单元的别墅拼联组成的单栋别墅。降低了社区密度,增加了住宅采光面,使其拥有了更宽阔的室外空间。双拼别墅基本是三面采光,外侧的居室通常会有两个以上的采光面,一般来说,窗户较多,通风不会差,重要的是采光和观景。
  
  联排别墅:有天有地,有自己的院子和车库。由三个或三个以上的单元住宅组成,一排二至四层联结在一起,每几个单元共用外墙,有统一的平面设计和独立的门户。Townhouse别墅是目前大多数经济型别墅采取的形式之一。
  
  花园洋房:6层以下多层板式建筑,以四层为主,外国建筑风格明显,强调景观均好,绿化率比较高,普遍存在远郊区一带,一般首层赠送花园,顶层赠送露台,也有将户外绿化景观引入室内的情况。

来源:北方网

编辑:曹文飞 实习生:邹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