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碧桂园志愿者百城公益行 1元爱心义卖瓜农100万斤南瓜

来源:红网 编辑:邹双 2014-10-30 10:51:56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市的君山区广兴洲镇是湖南著名的南瓜产地,今年的南瓜种植面积达到了5万亩,按照亩产7000斤计算的话,当地南瓜的总产量超过3.5亿斤。然而,这样的丰收并没有给君山区的瓜农带来喜悦,由于市场需求饱和,大量的南瓜卖不出去,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烂在地里,瓜农将损失惨重。
  
  得知这一消息后,碧桂园志愿者迅速反应,立即行动,在现场核实相关情况后,决定出资购买100万斤南瓜,并在全国多个项目以1元/个的价格进行义卖,开展一次“三重公益”活动——既帮助了瓜农销售了滞销的南瓜,又让全国各地的市民能够以较低的价格品尝到美味的南瓜,而义卖所得善款,也将纳入碧桂园集团“一元爱心总动员”的活动中去,全部捐献给“免费午餐”的公益项目。
  


  (碧桂园志愿者在岳阳义卖南瓜)

  10月15日上午9:30,第一批爱心南瓜出现在了岳阳市沃尔玛超市的门前。此时的超市刚刚开门营业,一大批早起买菜的市民被“一元一个的南瓜”吸引,现场很快就排起了长龙。身穿红色马甲的碧桂园志愿者们一边忙着给南瓜装袋,一边向市民耐心地介绍此次公益活动。市民不但买到了物美价廉的南瓜,也捐献了一份爱心,纷纷称赞碧桂园做了一件大好事。1天之内,5万斤南瓜就被抢购一空。

  
  (碧桂园志愿者在长沙义卖南瓜)

   10月16日,5万斤南瓜运抵星城长沙,分别被送到碧桂园威尼斯城社区、易初莲花超市门口和中信银行门口三个义卖点。17日早上9点,碧桂园威尼斯城的苑区里人声鼎沸,不少居民早早就推着小推车来到现场排队;易初莲花超市门口的义卖点更是人气火爆;中信银行义卖点则出现了感人一幕,一位未能到场的市民打电话给银行工作人员,请其代捐500元。不到2小时,5万斤南瓜就被市民带回了家。

  
  (热心公益的市民排队购买南瓜)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采购的100万斤南瓜也陆续被运往全国各地碧桂园项目,义卖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更为重要的是,通过碧桂园志愿者的努力,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了此次爱心公益活动,有2位市民一次性购买了80万斤南瓜,共同帮助瓜农度过这个渐冷的秋季。
  
  此次活动是由碧桂园集团党委工会、碧桂园志愿者协会开展的梦想碧桂园·百城公益行活动之一,截止到今年10月底,该项主题活动已经在全国80多个城市开展了100多场,体现了碧桂园对人好、对社会好的企业精神,也践行了碧桂园“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理念。

来源:红网

编辑:邹双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4/10/30/6398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