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房产税推出后房价不会应声而落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孟畅 2015-01-21 08:44:01
时刻新闻
—分享—

  贾康:房产税改革不可避免

  “2016年,也就是后年财税改革基本要建成,房地产税方面,人大已经表态要尽快进入立法程序,这个过程一年是最基本的,也有可能走两年,这个改革是不可避免的。”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在昨日举办的2015年中国房地产新年峰会上表示。

  不过,他表示,中国的房地产税的制度框架并不是照搬美国普遍征收的模式,“总体来说不能是美国的这个办法,见到一平方米征一平方米,如果这样做,整个社会接受不了。”

  贾康同时认为,从保有环节征收房地产税,正面效应是有利于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化。贾康认为,房地产税将影响以后房地产市场大量的买房人的选择,“很多的买房者会考虑不再首选大户型,会考虑还是更实惠一些,买一个中小户型,这将影响开发商对于市场的预测。”

  不过,贾康认为,房地产税收推出来之后,房地产的价位并不会应声而落,“未来有4亿多的人从农村转入到城市,购买力的需求使得中心区域的楼市平均价位表现为上扬曲线,房地产税不会改变这个曲线的基本模样,但是会使这个曲线不会太陡。”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