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人评楼】雅居乐依云小镇:温泉入户 商业配套需时日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5-02-27 15:55:13
时刻新闻
—分享—

(雅居乐依云小镇温泉别墅实景图)

  基本信息:  

开发商:宁乡雅居乐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长沙灰汤温泉公园旁
物业:雅居乐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宁乡分公司 交房时间:别墅大约在2016年6月;高层、公寓待定
容积率:1.75 绿化率:30%
主推户型:精装公寓约35-68㎡,精装高层约76-143㎡,别墅面积约107-330㎡ 房价:别墅80万元/套起;高层、公寓价格待定
  
  综合评分: 

交通

环境

配套

户型

物业

16分

17分

16分

17分

17分

综合评分

83分

测评人:岳瑾 孟畅    看楼时间:2015年2月7日    免费测评邀约:0731-82965766

  
  优势:
  
  品牌房企,实力雄厚;
  
  包括高层、叠墅、商业及公寓,选择性较宽;
  
  私享入户温泉,居住舒适;
  
  临湖别墅,环境好。
  
  不足:
  
  离长沙市中心较远;
  
  商业配套的完善尚需时日;
  
  别墅区楼间距较小。

  >>>更多楼评:
  【红人评楼】恒伟西雅韵:户型大总价高 科技应用是亮点
  
【红人评楼】五矿沁园金城:叠墅赠送面积大 商业较滞后
  【红人评楼】南山雍江汇:户型选择多 投资自住均可
  【红人评楼】弘德好莱城:精装现房 可选户型偏少
  【红人评楼】京武浪琴山:出门享地铁便利 适合中产人士
  【红人评楼】振业城:非一线临湖产品 性价比高
  【红人评楼】万科魅力之城:内部配套丰富 适合刚需人群
  【红人评楼】达美溪湖湾:纯别墅住宅 环湖而居
 
  《红人评楼》栏目欢迎长沙地区各楼盘自荐,测评邀约电话:0731-82965766。网友想了解哪个楼盘也可以跟我们推荐,把您想了解的楼盘名称发送至:redfdc@qq.com。 

[NextPage]

(雅居乐依云小镇区位图)

  一、综合
  
  区域规划
  
  湖南灰汤镇坐拥3000亩紫龙湖、背靠东鹜山,千年温泉等这些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2013年,雅居乐将旅游地产的帝国版图目标锁定在灰汤。
  
  雅居乐依云小镇地处长沙半小时同城生活圈,定位为湘中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以温泉和养生、疗养为特色,适宜四季度假旅游的度假地。
  
  实际上,在房地产市场比较发达的地区,尤其是像品牌旅游地产这样的高端物业,郊区或异地置业已成为一个越来越不容忽视的趋势。从市区迁到郊区,不单是为了追求宽敞,更是为了追求高质量的居住环境。随着区域价值的演进,雅居乐依云小镇的物业价值将进一步提升。
  
  房企品牌
  
  雅居乐(股份代号:3383)主要从事大型综合性物业发展,同时亦广泛涉足酒店营运、物业投资及物业管理等多个领域,品牌享誉全国。于1992年开发首个房地产项目,源于中山,扩展全国。发展迄今,集团在逾40个城市和地区,开发超90多座人居典范,拥有建筑面积逾45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包括已取得土地使用权证和拥有合约权益的土地),为数十万家庭提供更具生命力的多元小区生活平台,成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性社区运营者。
  
  布局湖南
  
  雅居乐携长沙、郴州、灰汤,三大战略项目亮相湖湘,开启湖湘版“第二人生”。
  
  2013年9月2日,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与宁乡县人民政府正式签约。雅居乐地产在灰汤投资200亿元,打造集高档温泉养生会所、温泉酒店、温泉景观公园、演艺中心、商贸中心、游乐中心、低密度住宅为一体的综合休闲旅游项目。

[NextPage]

(雅居乐依云小镇样板间实景图)

  二、建筑
  
  建筑单体
  
  雅居乐依云小镇总规划用地5000亩,预计共分九期开发,项目一期总占地800亩,建筑面积约87.7万㎡。其中一期别墅建成之后均能实现温泉入户。
  
  项目一期推出的产品类型主要有精装公寓约35-68㎡,精装高层约76-143㎡;别墅面积约107-330㎡之间,别墅首层均配备超大私家花园。

(四室四厅四卫户型图)

  户型
  
  面积约107㎡的别墅比一些大平层面积都要小很多,如何满足业主对别墅大空间的需要?“赠送面积超大”,这是受到购房者青睐的重要原因。
  
  在红网联合雅居乐地产举办的宁乡“约泡”自驾之旅中,很多网友参观了雅居乐依云小镇临湖别墅后都表示“动心了”。
  
  网友们的理由包括:“温泉入户,私家独享”、“赠送露台和花园面积超大,院落气派”、“空气质量明显优于市内”等。
  
  依云小镇一期别墅样板间,户型比较中规中矩,并不十分出挑。据职业顾问介绍,户型打造不浮夸,主要是为了营造家的温馨感,而楼顶露台部分的宽阔以及花园部分的宽广,则着重营造出别墅的大气之感。样板间的花园设计的是私家泳池,楼顶露台主要打造的露天聚会场所。
  
  进度
  
  别墅大约在2016年6月交房;高层、公寓待定。
  
  价格
  
  别墅80万/套起。

[NextPage]

(户户有温泉)

  三、居住
  
  物业管理
  
  网上查询可知,雅居乐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宁乡分公司位于湖南省宁乡县灰汤镇迎宾路288号。雅居乐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宁乡分公司与多家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公司拥有一支较强的技术研发队伍并和国内大专院校强强联手。
  
  物业费:别墅3.5元/㎡。
  

(紫龙湖以及东鹜山景象)

  周边环境
  
  每年天气转寒后,无数天南海北的游客,赶赴灰汤享受顶级天然温泉。每当节假日,灰汤更是“一房难求”。而依云小镇就在灰汤中心,观山阅湖,位置优越。
  
  近期,朋友圈有人开始吐槽长沙的天气了,不是抱怨冬天的寒冷,而是严重的雾霾。雅居乐依云小镇通过精心的景观编排,将3000亩紫龙湖、长沙名山东鹜山“揽入怀中”,尽享观山阅湖之美景。每逢春季,十里桃花谷的万株桃花一起盛开,更是美不胜收。在这里,不仅远离了城市的喧嚣,更可和雾霾saybye。
  
  人性化设计
  
  冬日泡温泉,是很多人度假休闲的首选。试想一下,若拥有独属于自己的天然温泉,随时随地享受私家温泉的惬意自在,是多么令人向往的生活。
  
  “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温泉养生”,雅居乐依云小镇是湖南首个实现温泉入户的项目,这也想该项目的亮点之一。
  
  此外,作为旅游地产的依云小镇项目,还有专业代租代管,投资、自住两相宜。

(路线图)

  交通出行
  
  推荐一条新路:从猴子石大桥向西前行至云栖路,左转至象嘴路,再右转至学士路,看到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后前行1.5公里右转,即可到达长韶娄高速岳麓收费站。进入高速后,前行约58公里即可达到位于宁乡灰汤的雅居乐依云小镇项目。
  
  全长近140公里的长韶娄高速公路,经长沙、湘潭、娄底三市的岳麓区、宁乡县、韶山市、湘乡市、娄星区、涟源市等6县(市、区),止于娄底涟源龙塘镇。长韶娄高速12月31日正式开通,从长沙长韶娄高速路口出发,约40分钟可出高速抵达灰汤。

[NextPage]

(售楼部内,前来咨询的客户较多)

  四、配套
  
  商业配套
  
  依云小镇商业规划约4.3万㎡,主要包括住宅底层商铺和主题商业街,主题商业街以温泉文化和民俗文化为主题,集餐饮、休闲、购物等为一体的一站式旅游休闲商业街区,未来将成为灰汤旅游核心景区之一。
  
  据置业顾问介绍,项目自带的商业已经在建。但从项目周边来看,灰汤的商业配套还不成熟,若要形成上述规模的商业集群,尚需时日。
  
  2015年2月7日,岭南雅集酒店“大夫第”和小门大户“壹空间”与雅居乐依云小镇正式签约,灰汤第一批高端商业正式入驻。
  
  教育配套
  
  目前灰汤镇已经有十余所学校,据置业顾问介绍,政府投入1500万元的幼儿园已经正式投入使用。项目投资5000万元、占地100亩的学校正进行前期规划,如湖南大学国际交流中心2014年5月启动MBA培训中心及高档住宅建设,总施工面积约20万平方米。
  
  医疗配套
  
  目前灰汤镇有三所医院,基本满足日常治疗的需求。此外,政府投资1.2亿元、占地50亩的医院正在进行前期设计;项目规划大型医疗中心,引进“养生保健服务”医疗配套,满足高端消费人群的需求,提供完善的旅游度假生活配套。
  
  湖南省总工会灰汤温泉职工疗养院拓新项目计划投资4.8亿元,2014年计划投资1亿元启动8万平方米的劳模疗养楼、水疗综合楼、文体楼、康复综合楼建设。

[NextPage]

(雅居乐依云小镇售楼部前坪实景图)

  五、点评
  
  记者测评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基于享受、休闲、度假的旅游地产,将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一剂强心针,为行业发展带来无限潜能。
  
  旅游地产的核心是“休闲度假型第二居所”,拥有山资源、水资源和温泉资源等优势的地区会率先成为了旅游地产的宠儿。湖南灰汤,坐拥3000亩紫龙湖、背靠东鹜山,千年温泉等这些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向前走一步是自然山水,向后退一步是五星级服务。这是品牌型旅游地产的极高标准。作为专家级的品牌旅游地产雅居乐,顺势而立,2013年,雅居乐将旅游地产的帝国版图目标锁定在湖南灰汤。
  
  在对雅居乐依云小镇的踩盘过程中,印象最深的有三点。
  
  灰汤温泉,是中国三大著名高温复合温泉之一。雅居乐依云小镇别具匠心,将灰汤温泉引入别墅之中,打造市场上稀缺的温泉入户别墅,让业主随时随地尽享私家温泉。繁杂疲累工作之后,可以泡一泡温泉,消疲解乏之余,又达到了养生健体的作用,真正突显了别墅作为终极人居理想的优势。在依云小镇营销中心,记者随机对十余位到访的市民采访后发现,“温泉入户”是市民最深的记忆点。
  
  其二,2014年12月31日,长韶娄高速正式全线通车,真正将花明楼刘少奇故居、灰汤温泉、韶山毛主席故居紧密联系在一起,从长沙市政府出发,到花明楼仅需25分钟,到灰汤仅需40分钟,长韶娄高速形成了一条完整的红色旅游线。高速公路通车后,将湘中线下无缝对接起来,让交通优势成倍地放大,雅居乐依云小镇潜力价值凸显。
  
  最后,凭借20余年经营管理的经验,尤其是在清水湾与原乡等旅游景区经验,雅居乐物业为依云小镇提供专业的代租代管服务,除了享受灰汤发展带来的房产增值外,业主也可以坐收旅游景区不动产的天然红利。
  
  不过,有两点可能成为依云小镇的软肋。一是从项目周边来看,灰汤的商业配套还不成熟,若要形成上述规模的商业集群,尚需时日。二是虽然新高速公路的开通极大缩减了往返时间,但项目离长沙市中心还是有一段距离,不适合刚需人群。
  
  业主评价
  
  杨先生:因为项目在灰汤,空气清新,避开了长沙的雾霾。别墅有超大私家花园,还有温泉入户,在家就能泡温泉,这点最让我看好。不过还是感觉离长沙远了点,自驾高速最少也需要40分钟。
  
  毛女士:在家能泡温泉,想着都很惬意,再不用去酒店的池子“下饺子”了。虽然项目周边有一些小商业,但大型商业还很欠缺。
  
  王女士:对于要享受生活的来人说这个环境是很好了,80万就能买个高赠送面积的别墅,房子的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适合有经济基础和条件的家庭购买。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5/02/27/6386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