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林金谷交房时间一拖再拖 长沙市信访局介入(图)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5-06-18 12:48:34
时刻新闻
—分享—

曹矛盾现身长沙市信访局。

(曹矛盾现身长沙市信访局。)

曹矛盾再次承诺交房时间,业主不买账。

(曹矛盾再次承诺交房时间,业主不买账。)

  早前报道:逾期交房谁之过 博林金谷开发商:银行“卡”了资金

  红网房产帮您维权:
  长沙万达公馆商铺门口成违规停车场 压坏路面无人修
  买了学区房却不能入读 绿地之窗遭“虎妈”们集体维权
  学区划分佳兆业“被除外” 教育局:应尽快移交自建小学
  长沙润和紫郡业主维权有效 阻止开发商洋房改高层
  长沙洋湖垸住宅用地将建汽配厂?居民质疑土地变更存猫腻

  红网长沙6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交房时间一拖再拖,长沙博林金谷业主的收房梦难圆。3月12日,红网时刻记者调查报道《长沙博林金谷资金困局致多次延期交房 业主望眼欲穿》时,开发商长沙汇丰置业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曹矛盾曾承诺5月30日能交房。而今,承诺没能兑现,工地上仍然空无一人。
  
  坊间有传言,“开发商因欠民生银行7亿元,现已骑虎难下,与破产只有一步之遥”。这是否意味着业主买房的血汗钱要打水漂?又或许意味着交房日期真的遥遥无期?6月15日,博林金谷业主代表将延期交房一事反映到长沙市信访局,希望政府出面协调解决此事。17日上午,业主代表们受邀来到长沙市信访局。“听说曹矛盾和民生银行的领导都会来,希望此事能圆满解决。”业主代表朱女士对此次的协调充满了期待。
  
  上午10时,曹矛盾如约来到长沙市信访局,手中拿着一本厚厚的“书”和一个文件袋,并不多言。10时15分,民生银行的陈姓负责人却迟迟未见。苦等无果,在长沙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金平的组织下,曹矛盾首先单独向长沙市信访局、长沙市天心区信访局、新开铺街道办事处等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目前存在的问题。
  
  “民生银行的陈总说在开会,不来了。”一位与陈总联系的业主代表苦着脸告诉大家。当另几位业主代表再次拨打“陈总”电话时,却再难联系上他。“这么大的银行怎么言而无信呢?”面对民生银行的“爽约”,业主代表们气愤却更无奈。
  
  11时,在肖金平的带领下,业主代表与曹矛盾一起进入了会议室。“业主的诉求是合理合法的,开发商按合同应该履行协议,没有履行就应该承担相关的责任。”肖金平首先表明了态度,随后他要求曹矛盾向业主解释为何承诺5月30日交房却没能实现以及接下来用什么办法来解决延期交房的问题。
  
  对于为何没能在5月底交房,曹矛盾的解释是,因为民生银行强势介入,把公司的公章收走了,销售、施工也都停了,目前付款收款都无法进行。至于银行为何要如此作为,曹矛盾却不愿意透露。在曹矛盾看来,如果4月中旬时,银行不这样做,应该是能够如期交房的。“我现在还是能够承诺,如果银行同意我开始施工,同意我付款、收款,D1、D2栋在一个半月内就可以交房,D3-D5这三栋在三个月内也能够交房。”曹矛盾再次承诺。
  
  “你这个承诺对业主而言,相当于没承诺。”在听过曹矛盾的承诺后,肖金平直言道,关键是“你有什么办法让银行给你放开。”
  
  对于到底如何解决与民生银行的问题,曹矛盾拿起了那本厚厚的“书”,说近期其大部分时间在北京就是为了整理证据,向中纪委、银监局报告,“对方告诉我,只要是事实就能够介入调查。”曹矛盾说,这是“撕破脸”的搞法,他更希望的是能够“促谈”,在平等的环境下进行谈判,这就需要政府的介入。
  
  “我们无法忍受的是你们没完没了的协商!”一位业主代表激动地说,“你们与银行的纠纷怎么能由业主来买单?”面对业主的质疑,曹矛盾称,若政府能够搭建平台,或许能让问题的解决“加速度”。他认为,在谈判时,会出现两个结果,一是谈成了,可尽快恢复施工,房子尽快交付,达到一种理想的状态;另一种情况,可能是银行直接把资产收走,进行拍卖,再由接收方负责来解决业主的问题。在曹矛盾看来,目前第二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比较小。他一再强调,只要他负责此项目,业主的违约金一定照付,在延期交房时期的物管费,公司也愿意承担。
  
  “政府这边主要是搭平台,促使两方达成和解,将问题顺利解决。”肖金平提出,作为市委市政府,一定会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在听取了开发商的汇报后,鉴于银行代表未出席,下午将去银行了解情况。由于信访局没有执法权,肖金平称,“我们尽快向市政府相关部门汇报,借助其他部门的力量一起来解决。”
  
  12时30分,业主代表们走出了长沙市信访局。“我感觉今天的协调会只是一个开始,但我们暂时也只能相信政府,相信在他们的协调下,能够尽快解决博林金谷几百业主的交房问题。”朱女士的失望溢于言表。

  坊间传言开发商离破产仅一步之遥的说法是否属实?今日上午,记者联系了长沙汇丰置业有限公司代理律师、湖南骄阳律师事务所律师胡甲初,他当即予以了否认。“资不抵债才会破产。”胡甲初解释说,开发商向银行贷款了7亿,只占到资产的50%,没有资不抵债,因而不会破产。但他同时坦诚,目前开发商的融资成本很高,解决资金困局的压力很大。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5/06/18/6377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