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咸嘉新村嘉和苑小区地面下陷排水管外露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实习生 彭沛 编辑:甘红 2015-07-30 09:22:51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记者 王诗颖 实习生 彭沛 长沙报道
  
  市民反映:
  
  我们是岳麓区咸嘉新村嘉和苑的住户,从三年前开始,因为周围地面下陷,路面变得坑坑洼洼的。地面下陷还导致排水管外露,污水排在路面,影响居民的生活。
  
  记者调查:
  
  7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咸嘉新村嘉和苑。嘉和苑是一栋独立的楼栋,高20层,总共4个单元,全都集中在一栋楼里。在围绕楼栋周围一圈后记者发现,楼栋的周边地面,除了沿街的一段完好无损外,其他三面的地面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沉。
  
  说起小区地面下陷的情况,业主们抱怨说,他们为这事开过多次会议,“也去找了好多次物业和街道,但都没有解决。”据业主们介绍,嘉和苑是在2006年建成的,当时并没有什么问题,但从2012年起,地面与楼栋的连接处在慢慢下陷,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居民陈爹介绍,因地面下陷,原本被埋在地下的排水管露了出来,导致生活污水排到地面上,弄得地面又臭又脏。“住在家里都不安心,有些人在外买了房,已经搬走了。”陈爹说,自己也有这种打算,想先把房子卖了,可看房的人一看这种情况,都不想再买了。
  
  针对业主们的担忧,上午11点多,记者来到咸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公司一位吴姓负责人告诉记者,物业和街道确实接到过相应投诉,但房子的主体框架是没有问题的,如果居民觉得有问题不安心,可以找相关部门来进行鉴定。物业方面也正在积极处理中,“我们会先将下陷的地面进行暂时性修复,之后还会进行地面的改造工程。”
  
  下午2点,记者电话联系到咸嘉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谭旦告诉记者,小区下陷的原因是当年挖地基后,回填土时没有将土夯实,土地经多年的雨水冲刷松动后导致下陷。
  
  针对目前的情况,除了让物业出资进行暂时性修复外,街道也将情况反映给了相关部门,今年9月,将对嘉和苑进行改造,“会将现在的土地揭开,把回填土重新夯实,再进行路面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实习生 彭沛

编辑:甘红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5/07/30/6374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