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奖互动】随手拍长沙小区“住改商”乱象 赢超萌礼品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甘红 2015-07-31 17:01:09
时刻新闻
—分享—

(关注红网房产微信,参与互动赢精美礼品。)

  相关报道:
  长沙多个小区居民楼暗藏KTV
  长沙列住改商禁设清单 茶座KTV等不能开在住宅楼内
  
  观点评论:
  
查十几家才关一家 长沙违规“住改商”为何查处难
  住改商长沙普遍存在 该放还是禁?

  红网综合讯 您是否有这样的经历:清晨起床还没来得及感受鸟语花香,就被小区废旧物品收购处的气味“熏”得只想逃;傍晚回家还没来得及享受美味饭菜,已经被楼下的私房菜馆油烟呛得“眼泪直流”;晚上正要入眠,对面楼栋KTV传来撕心裂肺的“死了都要爱”,瞬间睡意全无……
  
  “住改商”,简单来说,就是将居民住宅楼改成商业经营场所。“住改商”乱象是全国很多城市面临的现实状况,其整治也是全国性难题。难在一是“住改商”乱象形成了较大的规模,违法成本低,治理工作量大。二是涉及的政府管理部门众多,需要强有力的协调。三是谁来牵头整治,这在很多城市还是一道无解的题。
  
  今年6月,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长沙市商事主体经营场所禁设区域清单》(以下简称《清单》),对15大类经营项目的禁设区域进行明确规范。酒吧、KTV、电玩城、音乐茶座、网吧等经营活动都将禁止进入居民楼。多年来困扰广大市民的异味、噪音等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您所居住的小区是否存在“住改商”现象?它们是否影响到您的生活?欢迎参与红网小调查,添加红网房产微信(redfdc)参与有奖互动。




  《长沙市商事主体经营场所禁设区域清单》相关内容
  
  禁设区域
  
  主要集中在居民住宅区、居民住宅楼、人群聚集区、饮用水源保护区、风景名胜保护区以及历史建筑物等。
  
  《清单》涉及的经营项目
  
  共15大类。涵盖生产、经营、储存易燃易爆品、危险化学品、放射性物品、腐蚀性物品;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性活动;经营酒吧、KTV、电玩城、演艺厅、音乐茶座等营业性娱乐活动;经营餐饮服务活动;产生(恶臭、刺激)异味、噪音、粉尘、腐蚀的加工、修理经营活动;生产性废旧金属、生活性废旧物品收购;工业固体废弃物集中贮存、处置以及生活垃圾、废弃物(动物尸体)填埋;畜禽养殖;私人会所等。
  
  根据清单,营利性培训活动(含教育文化艺术培训,未成年人托管、幼儿园),不能设在文物古建筑、博物馆、图书馆、档案馆等建筑内,不能毗邻重要仓库或者危险物品场所,不能设在地下建筑内;不得在居民住宅楼内改建。
  
  如何举报维权
  
  市民如发现经营者在禁设区域内开展经营活动,可向当地街道社区或行政机关举报。
  
  有奖互动
  
  互动时间:7月31日-8月3日
  
  互动方式:1、关注红网房产微信(redfdc);2、参与调查;3、随手拍小区“住改商”图片,发送到红网房产微信后台。
  
  评奖规则:每天抽取一名幸运网友,送出超级“萌娃”一对。
  
  活动说明:获奖名单及网友展示照片将在活动结束后统一公布。

(立刻扫描二维码,添加红网房产微信参与互动赢礼品。)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甘红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5/07/31/6374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