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脚步丈量长沙地铁盘:6个楼盘4个“500米内”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孟畅 编辑:孟畅 2016-06-17 09:21:07
时刻新闻
—分享—

地铁一号线友谊路站点

地铁一号线友谊路站点

地铁一号线尚双塘站点

地铁一号线尚双塘站点

    相关链接:长沙真假地铁房实测 11个楼盘9个属“正地铁房” 

  红网长沙6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黄怡萍 孟畅)本月底,长沙地铁1号线即将载客试运营,该线路将与2号线交会形成“黄金十字”,城市发展活力即将激活,“地铁房”再次成为楼市关注的热点。
  
  6月2日,红网推出“脚步丈量谁才是最靠谱地铁盘”活动正式启动,得到了网友的热烈响应。6月13日,首场“脚步丈量”开启“暴走”模式,经实测的5个站点11个楼盘,其中9个楼盘符合“正地铁房”标准。
  
  今天,记者再次带领网友丈量地铁盘,用双脚走出实况资料,以“时间”“距离”为标准,分别测量了尚双塘站、桂花坪站、省政府·清风站和友谊路站4个地铁站口附近的6个楼盘,其中距离地铁站口最远的是碧桂园城市花园,距离达1050米,仅为“地铁概念房”。

 地铁一号线沿线楼盘实测数据

 站点名

 楼盘

 步行时间

 距离(千米)

 尚双塘站  橘郡礼顿山 11分41 0.88km
 桂花坪站  兴汝金城 2分19秒 0.19km
碧桂园城市花园 13分4秒 1.05km
 省政府·清风站 润屋美院 6分9秒 0.48km
 友谊路站 中欣国际 5分34秒 0.43km
红社会 57秒 0.06km

 备:数据仅供参考


  4个地铁站口:6个楼盘4个“正地铁房”
  
  早在长沙地铁线路尘埃落定之前,就有诸多楼盘纷纷打起“地铁房”的概念。那么,到底什么是“地铁房”?地产策划专家陈真诚表示,距离地铁口500米以内的房屋才能算真正的地铁房,800米以内的房屋叫次地铁房,1000米左右范围的房屋只能叫地铁概念房。
  
  记者首先来到尚双塘站,它既是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的终点站,同时也是目前长沙唯一的地铁高架站。手机某软件计步器显示,从尚双塘站的3号出入口出发,步行11分41秒到达橘郡礼顿山,测量距离约为880米。按照专家提供的标准,橘郡礼顿山只能称之为“次地铁房”。
  
  一路往北,便是桂花坪站。桂花坪站位于芙蓉南路与时代阳光大道交汇处,从桂花坪站步行至兴汝金城一期,用时2分19秒,测量距离约为190米;步行至碧桂园城市花园,用时13分4秒,测量距离约为1050米,
  
  与桂花坪站一站之隔的是省政府·清风站,该站点是长沙第二个廉政文化主题地铁站。从省政府·清风站抵达润屋美院,步行耗时6分9秒,测量距离约为480米。
  
  相较于之前测量的4个楼盘,友谊路站附近楼盘实测距离更近。红社会距离友谊路站约60米,步行时长仅为57秒,不足1分钟;中欣国际距离该站点约430米,步行时长5分34秒。
  
  按照专家提供的标准,本次丈量的6个楼盘中,4个楼盘为“正地铁房”,1个为“次地铁盘”,1个是“地铁概念房”。

润屋美院步行至省政府·清风站

从润屋美院步行至省政府·清风站

  一招分辨地铁盘的“李逵”和“李鬼”
  
  想知道你家距离地铁有多远?想知道地铁1号线是不是开往你的家?买房自然不能“道听途说”,脚步丈量最靠谱。现在就来报名“脚步丈量谁才是最靠谱地铁盘”活动,和我们一起实地丈量,亲身求证那些广告中的“地铁房”吧。
  
  如果您有兴趣参加第二季“脚步丈量谁才是最靠谱地铁盘”活动,跟随红网记者一起实地测量,请通过拨打红网热线0731-82965766或关注红网房产官方微信(redfdc)进行报名。只要成功入选,即有机会获得时尚背包、美容消费卡、8GU盘、美食餐饮券等奖品。
  
  【特别说明】
  
  1、由于性别个体体能差异、出入小区位置不同及路面情况差异(如等红绿灯时差)这份测量中的时间与您的步行时长可能有所出入。
  
  2、此次实测,仅为现在路况下进行;或许以后当地的道路规划有所变化,故所用时间也将有所变化。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孟畅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6/06/17/6357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