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调查:警惕“空中杀手” 长沙玻璃幕墙知多少?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甘红 编辑:甘红 2016-07-04 19:2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玻璃幕墙设计使用年限25年 质保期后维护主体是业主
  业主注意!设计使用年限25年 你家玻璃幕墙你负责
  新建住宅等7类建筑物二层及以上不得采用玻璃幕墙
  
  红网长沙7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黄怡萍 甘红)四川绵阳长虹世纪城玻璃掉落砸死散步的业主,上海中心76楼玻璃幕墙坠落伤人,深圳平安国际金融大厦玻璃突然炸裂致4名工人受伤……近日,多个城市发生玻璃幕墙伤人事件,引起了网友对玻璃幕墙的安全问题以及相关责任的关注。
  
  在长沙,也曾多次发生大楼外立面的玻璃炸裂致使市民受伤。随着玻璃幕墙建筑“年龄”日长,越来越多的市民担忧老化的玻璃幕墙暗藏安全隐患。
  
  您家的玻璃幕墙安全吗?玻璃幕墙是否会成为高空中的“不定时炸弹”?您知道玻璃幕墙应该如何进行日常维护?出了事故,该谁负责?欢迎参与红网“长沙玻璃幕墙知多少”小调查。






  名词解释
  
  玻璃幕墙(reflection glass curtainwall),是指由支承结构体系可相对主体结构有一定位移能力、不分担主体结构所受作用的建筑外围护结构或装饰结构。墙体有单层和双层玻璃两种。玻璃幕墙是一种美观新颖的建筑墙体装饰方法,是现代主义高层建筑时代的显著特征。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甘红

编辑:甘红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6/07/04/6356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