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鉴定开发商会不会跑路?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李雅婷 2017-03-09 10:19:18
时刻新闻
—分享—

  据知房网信息整理 买房最怕的就是交了定金或交了几十万房款结果开发商跑路了!

  但眼下楼市调控“步步惊心”,开发商资金链压力越来越大,尤其是中小房企。这种情况下,买房可能不能盲目的觉得“抢到就是赚到”,务必还是多个心眼,多看多想多观察,买房前做好预判:这开发商会不会跑路!可不能为开发商断裂的资金链买单。

  什么样的开发商容易跑路?

  第一类:产品类型偏高端周转率较慢的企业,这些企业的销售业绩最容易受到影响。

  第二类:前期拿地过于激进导致成本构成较高而影响资金回笼的企业,或者盲目多元化扩张,导致房地产主营业务受到影响的企业。

  第三类:一部分资信不太好贷款受限的中小企业,由于难以获得银行贷款,这些房企在2017年仍然会面临资金面断链的市场风险。

  1、通过降价销售回笼资金。对于开发商来说,通过降价销售是可控的,一般来讲,是房企首先选择的方式。

  2、通过银行等金融机构渠道进行。

  3、如果上述两个办无实现缓解资金面紧张的压力,那么,对于房企来讲就会采取一些触及房企底线的拯救措施了。比如,卖股权、卖项目,通过舍舍车保帅的方式保证企业短期内能够“活下来”。

  如何避免买到开发商会跑路的楼盘:

  对策一:开盘证件不全不能买

  与其出事后费时费力维权,不如事前利用好手中的主动权,对开发商做一个全面的了解。

  所以,购房者在买房时,一定要看开发商是否有营业执照,相关证件是否齐全,比如《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预售许可证》等是否齐全。“购买者最好对开发商的经济实力、所开发项目等有比较清楚的了解,还可到当地房管局具体咨询相关情况。”

  另外,住建部有规定:明确未取得预售许可或未办理现房销售备案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以认购、预定、排号、发放VIP卡、收取诚意金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

  而且,购房者千万不能贪图便宜,在开发商证件不齐全的情况下不签订正式的购房合同,仅以‘内部认购’的方式就交钱,签订了合同之后也要督促开发商尽快去房产局备案。

  对策二:选品牌开发商更放心

  由于开发商的很多信息没有公开的义务,因此要了解其资金、运营的情况对于普通购房者而言可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一般而言,开发经验丰富、业内声誉好的品牌大开发商相对资金实力比较雄厚,而一些转型不久的中小开发商则要比较警惕。特别是一些负面消息比较多、曾经发生过事故的开发商,在做购房选择的时候就要多加小心。

  对策三:及时申请查封房产

  如果前期没有把好关,因为种种原因选择了缺乏责任感、资金链脆弱的开发商,购房者千万不能一味地怨天尤人,相互抱怨,必须马上拿起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7/03/09/6338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