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怎么操作?详细操作指南图文解说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2017-06-15 19:35: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优化工作流程,有效减少群众办事时间,结合长沙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实际,今日,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正式启用,借助“互联网+”优势,提供便民利民服务。

  想了解预约的具体流程?新鲜出炉的详细操作指南图文解说快来看看。

   三个预约平台(择一即可):市民可登录“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门户网站(www.csbdc.gov.cn)预约、可关注微信公众号(cssbdc)“长沙不动产登记”预约、可进入“不动产转移登记网上申请平台”预约。

  第一步:登录“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门户网站(www.csbdc.gov.cn)来到如下所示页面。

  第二步:点击进入“网上办事大厅” 来到如下所示页面。

  第三步:点击“预约申请”, 来到如下所示页面。

  第四步:填写完成提交后,来到如下所示页面。

  再来看看通过微信平台如何成功预约:

  微信公众号的预约,先需对微信公众号(cssbdc))进行关注后才可以申请。其预约方式同样是实名制预约,申请流程与管理模式和网站一样。微信公众号的预约号源同其他预约平台是分开的,互不占用。

  第一步:关注后来到如下所示页面。

  第二步:点击“进入公众号”后,在左下点击“办事大厅”,来到如下所示页面。

  第三步:点击“预约申请”, 来到如下所示页面。

  第四步:填写资料完成预约。

  特别提醒:在了解操作流程前,请先看清预约前提,方可事半功倍。

  1、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所有办公网点:晚报点、德政园点、河西政务中心等均可申请网上预约业务。

  2、目前开通可预约的业务只有三个:转移登记、抵押登记和抵押注销登记。产权存在查封、行政限制、无不动产单元号等限制不能申请预约,预约申请不做限购的行政审查,如有疑问申请人需到现场窗口咨询。其他业务根据需要将陆续开通预约功能。

  3、实行实名制预约:只限权利人预约,需输入本人有效不动产权证号(证明)及身份证明,经系统核验无误后才可预约。

  4、首次开通预约时间为:2017年6月16日上午9:00开始放预约号源,预约6月19日开始一周的业务。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同步开通预约。需要注意的是:网上预约的时间段是周一至周五的上午9::00-11:30,下午1:00-4:30。

  5、预约成功后,预约申请人须认真阅读网上预约的操作说明,准备好预约办理业务的要件材料,预约办理业务所需的具体要件材料。预约申请人带有效证件到对应网点凭预约号直接办理业务,受理人员通过叫号系统呼叫预约号办理。各网点受理窗口优先办理预约号业务。

  6、预约成功后无法在预约时间来办理业务的,请务必于预约前一天16:00前登录平台取消预约,预约不办且逾期未取消的视为爽约。预约号自动失效。如申请人取消预约,则该预约号源于每天17:00点再次放出。

  7、预约申请人超过预约办理起始时间未到场,视为预约申请人主动放弃预约服务。

  7、一个月内爽约两次的预约申请,自第二次爽约之日起一个月内将无法再通过所有预约平台申请网上预约服务。

  8、每个预约号只能申请办理一处不动产登记业务,目前只接收个人预约。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7/06/15/6323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