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不动产登记工作接受监督 28位政风行风监督员将上岗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雅婷 2017-06-30 14:16:3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政风行风监督员授聘仪式在市国土资源局办公楼举行

长沙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晓阳 (右)为监督员颁发聘任证书

  红网长沙6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为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的服务水平,发挥社会各界对不动产登记工作的监督作用,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面向社会公开聘请了28位政风行风监督员。今日上午,授聘仪式在长沙市国土资源局办公楼举行。

  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自2016年7月挂牌,成立时间还不满一周年。而面对近年来长沙二手房交易量持续上涨的现状,不动产登记工作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长沙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晓阳表示,随着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逐步开展,进一步巩固、提升、优化登记服务,需要切实改进作风,提高行政效能。首先要进一步完善和创新效能建设工作制度;同时将不定期全面排查为百姓办事过程中存在的障碍,破解业务办理难题;完善年度工作绩效考评办法,加大对职工效能督查力度。

  陈晓阳还指出,不动产登记事关民生,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和理解。他建议广大监督员们多对不动产登记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为提高不动产登记工作水平出谋划策;充分履行监督职责,“揭短挑刺”;也希望能通过监督员们的呼吁,让社会各界更多地理解、关心和支持不动产登记工作。

  本次聘任的28名政风行风监督员多为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公安、住建委等职能部门专业人员,以及民主党派、群众团体、服务对象、媒体等各界人士,聘期为2年。长沙市人大代表龙凤舞作为监督员之一,他承诺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为长沙市不动产登记工作“鼓与呼”,做到在支持中监督,在监督中支持。

  记者在会议现场了解到,截至5月31日,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完成交易收费总计 5524.82 万元,其中登记费 1835.14万元,转让手续费 1603.18 万元,代收土地收益金1749.04 万元,代收报建费 337.46 万元。而从7月1日起,长沙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实现第三次提速,不动产转移登记缩短为10个工作日,抵押登记缩短为5个工作日,平均提速75%。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7/06/30/6321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