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梦泽园小区消防隐患严重 被现场责令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孟畅 2017-09-08 15:53:01
时刻新闻
—分享—

  消防监督员正在检测消防栓是否出水。

  消防监督员正在进行督查。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记者 沈梦艳) “烟感探头无法工作,应急照明灯损坏、防排烟设施无法正常运行……”长沙市芙蓉区梦泽园小区,不少居民为这些消防隐患感到担忧。

  9月7日,长沙市芙蓉消防大队开展高层住宅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中发现梦泽园小区存在多个消防隐患。

  上午10点许,记者随同消防监督员来到了梦泽园小区。据物业负责人介绍,梦泽园小区于2004年交房,入住率达到了90%,小区共27层,居住了870多户居民。

  在小区的消防控制室,记者看到消防控制室的主机处于关闭状态,自动报警系统完全进入瘫痪状态。一楼道内,防火门被砖头固定呈打开状态,闭门器已经损坏,“这个闭门器我们装了不下5次,但每次都被业主破坏。”物业工作人员表示。

  2016年,梦泽园小区消防设施处于瘫痪的状态,被消防部门确定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现场,消防监督员清点了梦泽园小区内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物业企业尽快完成整改,杜绝此类消防安全隐患。

  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公司多次和业主协商解决消防设施问题,但由于部分业主不配合签名,维修资金迟迟得不到落实。“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和业主沟通,争取尽快完成整改。”

  位于梦泽园小区商业裙楼部分的冰火楼,也因消防联动系统问题受到影响。冰火楼执行总经理廖清介绍,“小区的自动消防设施已无法正常联动,火灾报警系统已瘫痪,目前门店已启动了应急机制,消防报警的主机已经到了,正在进行调试,预计本周能投入使用。”

  当天,消防监督人员还检查了都市先锋小区、世嘉国际华城小区。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7/09/08/6310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