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才能申请长沙限价房?具体有什么要求?

来源:红网 编辑:孟畅 2017-09-21 12:10:05
时刻新闻
—分享—

  网友周先生:请问,我是长沙本地人,今年35岁了,一直独身,请问能申请长沙的限价房吗?有什么要求?

  回答:

  限价房

  长沙定向限价商品住房供应对象为本市中等偏下收入的城镇居民家庭、征收(地)拆迁过程中涉及的居民家庭及市政府批准的其他家庭。具体应符合以下条件:

  哪些人可购买

  一般申请人:

  1.户口:家庭成员中至少1人或离异、丧偶、年满30周岁未婚的单身人员具有本市城区常住户口3年以上;

  2.收入:符合本市城区中等偏下收入标准;

  3.住房:无房或住房困难。

  棚户区改造、道路建设、重点工程等项目涉及被征收人员在规定期限内签约且无房或住房困难的可以申请:

  1.被征收房屋产权人;

  2.落户长沙3年以上的直管公房和单位自管房的合法承租人;

  3.落户长沙3年以上、户口在征收公告前已迁入并居住在征收范围、符合中等偏下收入条件的被征收房屋关系人(指被征收房屋产权人及公房住宅合法承租人的父母、子女中的已婚家庭或达到晚婚年龄的单身人士)。

  买卖应注意什么

  1. 5年内不得上市转让。

  2.需在交房之日起一年内入住。

  3.不得同时享受其他政策性住房。

  4.房源通过土地公开出让建设、调整存量政策性住房等方式筹集。

  5.房价按周边区域同等普通商品住房市场价的一定比例测定。

  如何申办

  申请人向户籍所在地社区提出申请,街道对申请材料进行审验,交区住保部门复审,对符合条件的报市住保部门审批,审批合格的登记并发放《长沙市定向限价商品住房准购单》,并向社会公示。

来源:红网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7/09/21/6308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