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奥克斯城市之光楼盘问题频出 业主拒绝收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李 编辑:孟畅 2017-09-29 09:04:01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记者 刘李 实习生 彭思瑶 长沙报道

  9月27日,本是长沙奥克斯滨仕花园(推广名为奥克斯城市之光)业主收房的日子,小区门口的维权横幅却与“欢迎业主回家”的红色拱门形成鲜明对比。

  究竟发生了什么使得业主们要维权?潇湘晨报记者接到业主投诉称,该楼盘400多名业主各交了1万元团购费,事后才发现团购费并未计入总房款。另外,多位业主还反映房子存在漏水、小区内垃圾池距离楼栋过近、栏杆过低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要求开发商整改。

  “交团购费才能买房”

  业主戴女士说,她2016年4月买了奥克斯滨仕花园1号栋的一套房产,认购时交了1万元的团购费,在会员团购服务协议中可享受1万抵3万的优惠。据该楼盘业主介绍,该楼盘共有5栋,由于开盘时间不一致,所以交团购费时间也不一样,除了最后开盘的3号栋,其余4栋楼的业主都交了这笔团购费,初步计算有400多万元。

  可戴女士和其他业主称,交纳的这1万元团购费并没有算到总房款中。记者查看戴女士的会员团购服务协议书,协议书上表明甲方为长沙市奔腾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但戴女士表示,自己并不清楚这家公司。其他交纳了团购费的业主也纷纷表示,团购协议书是在置业顾问的指导下签订的,并且“交团购费才能买房,不交就买不了。”

  “房屋结构与户型图不一样”

  业主林先生称,他去年6月买了奥克斯滨仕花园1号栋1楼的一套房子。今年4月他看到房子内部结构,整个人都傻眼了。

  “买房时说是南北通透,结果多了一面入户大厅墙,导致三间房都不采光。”林先生表示,户型图上并没有这堵墙,买房时也没人告知。不仅如此,林先生房子的内部户型结构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墙体发生了挪动。室内走廊被加宽至1.5米,厨房面积扩大到6.8平方米,林先生随即向物业和开发商反映,得到的回复却是“开发商是按图纸建的”。

  调取湘江新区管委会政务公开处该楼盘的设计图纸之后,林先生才发现,原来自己的房子是一套无障碍住房,而自己购买时完全不知情,购房合同上也没有任何“无障碍住房”字样。

  多位业主还反映,小区楼栋内北面连廊栏杆存在重大安全隐患。2栋9楼的一名业主表示,“1.2米的栏杆太低了,小孩子很容易摔下去,并且还没开始用就发现栏杆已经松动、变形,存在质量问题。”

  此外,小区西北角冒出一个露天垃圾池。业主表示,购房时沙盘上根本没有显示,而这个垃圾池离1号栋仅4米左右,容易挤占道路、产生异味。地下停车场未刷地皮漆极易扬尘、小区内露天停车位过多占用绿化面积、休闲游乐设施缺乏、人车未分流等等均引起了业主的不满,不少业主觉得,这与开发商在购房时许诺的“高端楼盘”极不相称。

  进展

  开发商:同意配合整改,解决部分问题

  9月28日,该项目物业公司、开发商与多名业主代表进行了协商。

  开发商方面表示,小区已经达到交付标准,符合国家规范。人车分流可以解决,其他的问题即便能解决,也不是在今年之内,但就算业主给予一定期限也不会签订承诺书。

  当日下午,业主与开发商暂时达成一致,开发商愿意以合同为基础,配合整改,解决部分问题。开发商方面表示,无障碍住房小户型业主统一方案后整改,承诺临时垃圾池只放建筑装修垃圾。

  业主林先生表示,能接受开发商这样的态度,不过不少业主也暂持观望态度,要看开发商是否能整改到位。潇湘晨报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李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2017/09/29/6307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